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门市长看望新移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7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 (通讯员陆海龙俞煜华)十几天前,59户231位来自重庆五桥的三峡移民落户海门。为了解成为新海门人的三峡移民们过得怎样,7月14日中午,刚刚从外面招商回来的海门市市长汤仲飞不顾连日奔波劳累,走村串户走访了已落户的三峡移民。

  刚在悦来镇匡南村四组安家的三峡移民何永全一家三口,得知市长来自家做客时,显得格外激动,拿出家乡的特产香烟招待汤仲飞。

  “哦,这是你们家乡的好烟!很香,我很少抽烟,但这个烟很香,我就抽了!”汤仲飞爽朗地笑了。汤仲飞的一句玩笑,让略显拘谨的何永全一家倍感亲切,都争着和汤仲飞拉家常。

  何永全告诉汤仲飞,他怕自己上初三的女儿学习跟不上,决定将女儿送回家乡上学,汤仲飞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嘱咐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尽快妥善解决好这一问题。

  这时,同在悦来镇匡南村的另外三户移民闻讯后也赶到了何永全家,纷纷争着和汤仲飞握手。汤仲飞在详细询问了他们在语言、生活习惯和孩子就学等方面情况后,希望他们与当地村民互相帮助,共同致富。当得知落户在三阳镇普新村的移民骆美林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时,汤仲飞嘱咐随行的民政局及三阳镇的有关同志为其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临行前,汤仲飞还拿出了400元钱,交到移民孩子手中,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向以安、向以志兄弟俩2001年从云阳县迁入江苏射阳县后,勤劳苦干,在新家实现平均每家年收入3万元以上,去年各盖了一幢200多平方米的二层小楼,图为兄弟俩毗邻而建的新楼房。本报记者高明昧 摄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