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校空白录取通知书从天而降弄晕考生家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38 新华网
摄影/记者贾婷

  从未报考北京师范大学却收到录取通知书录取人姓名专业全都空白

  本报记者报道 从未在该校报名,却“莫名其妙地收到了北京师范大学的空白录取通知书”,上面的地址不是北师大所在地,而是海淀青龙桥附近。这令学生家长高先生感到非常诧异。

  读者来信:名校空白录取通知书从天而降

  昨天,记者接到读者高先生来信,信中除了一纸情况说明外,还有一张盖有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印章的空白录取通知书。高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这张录取通知书来得莫名其妙,且认为“发通知书怎么是空白的”,于是他向北京师范大学进行咨询,得到的答案却是,他们与通知书上所写地址学校已经没有合作办学关系。记者看到,这张大红对开的录取通知书上写的是海淀区青龙桥某地,在关于录取人姓名等项内容上,全部保留着空白。

  记者暗访:门口牌子、招生简章都标有“北京师范大学”字样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青龙桥附近的该学校以学生身份进行暗访,学校大门口的牌子上写着“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辅仁颐和园教学区”。

  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教学区是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的分院,于去年成立,主要招收高考落榜生,并负责组织在校学生参加每年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他称该校目前在校生有300人左右,同时他还拿给记者一份该学校的招生简章和报名表,上面均印有“北京师范大学”的字样。

  随后,记者的录取通知书被该学校另一名工作人员拿走。这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的录取通知书还没有开始投递,他也不清楚这种空白的通知书是怎样流出学校的。在学校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许多印有“北京师范大学”字样的录取通知书。

  北师大信息科学学院:今年2月已与该校终止合作办学协议

  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负责招生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信息科学学院在去年确实与北京辅仁教育研究中心合力办学,但这一合作已于今年2月停止并发布了《通告》,并且已经与另外一家教育培训中心签订了唯一合作单位协议。目前,辅仁教育培训中心的任何教学区,包括记者采访的颐和园教学区,都与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在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网站主页上看到的一则《重要通告》中指出: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与北京辅仁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办学协议已于2004年2月17日到期终止……凡单独以北京师范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或分院或×××校区名义发出的有关自费生、计划外等招生广告,均非本院所发,与本院无关。(耿振淞查雯)(来源:北京青年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