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海"在38℃下蒸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6 沈阳晚报
训练场上,孙继海跑在最后

  北京连日的高温,几乎蒸发掉了这座城市的水分。干燥的柏油路上,看不到一点湿润。国家队里,有一片曾经蔚蓝的“海洋”也在这样的蒸发下渐渐从人们的视线里消失,“17号”,这个曾经牵动着人们神经的号码,在这个京城的夏天里不再是动人心魄的跳动音符。“7·21”狂胜和狂欢的夜晚惟独不属于“17号”,尽管有几万人曾呼喊“孙继海”的名字,但等来的却只有风暴下“大海”的沉默。

  从沸点到冰点

  从地理位置来讲,天津与北京只有很短的一段距离,但对于孙继海来说,这个距离却是那样的遥远,6月9日的津门之夜,他还曾以一个精彩的进球向人们展示了“海”的力量,然而,就在那个夜晚之后,一切都在发生着令人意想不到的变化,首先是7月1日的中黎之战无缘上场,然后是7月10日的中阿之战沦为替补,然后是7月17日中巴之战只被赋予了十几分钟的垃圾时间,然后是“7·21”中印之战,他的身影彻底从国足战场上消失。这一切变化,只用了42个日夜完成。

  英超战场磨练了一位出色的中国战士,这是这个夏天之前,最好的孙继海,那时他曾被看作是中国足球的“孙大圣”,总是跑在队伍的最前面,就像一面旗帜。然而,如今这面旗帜不见了,在队伍的最后面,是一个体态略显臃肿,大汗淋漓,步伐不再矫健的身影。

  在错失了“7·21”之战后,孙继海和头一天没有上场比赛的队友们进行了训练。现在,跑步是孙继海最主要的任务。在38度的高温下,教练不停的哨响让孙继海变得越来越吃力,在郑斌、张烁、周海滨、周挺的这个小组里,孙继海从一开始就跑在排尾,在十几个来回之后,明显吃力的孙继海已经被远远甩在了后头。

  在简短的5对5攻防训练中,孙继海没有拼抢,没有大力射门,甚至连点球都没有踢进,而在几分钟之后,刚刚伤愈的李霄鹏却踢进了一个点球,有力而精准。此时的孙继海低着头,有些神伤。雪藏与父亲无关

  在亚洲杯首战巴林队的比赛后,孙继海的父亲孙亮宗在公开场合怒言“哈恩是个笨蛋”,原因是孙继海没有在国家队受到重用。然而,孙继海如今在国家队的处境真的与此有关吗?

  一位国足队员私下里说,“别人的一句话就能将继海从主力沦为替补吗?这显然是不可能的,我们都了解哈恩,他不是那种别人随便说点什么就记仇的人,现在主要还是继海体能没上来,如果调整好了,他肯定还是主力。”

  一位国足中方教练也表示,“现在的很多说法都是自己的猜测,哈恩和继海之间没什么矛盾,如果继海现在状态确实不错,哈恩不可能把他放在替补席上不用。继海在5月份回国后,大部分时间是自己单独训练,而其他队员都还在打联赛,体能状况肯定不一样,不过,像继海这样很刻苦的队员慢慢一定能恢复过来。”

  对于自己的问题,孙继海说,“我和哈恩虽然交流的不是很多,但决不会因为我父亲说什么而受到影响,希望大家不要再没有根据的猜测了。”当记者问他,你现在的感觉怎么样时,继海则表示,“没问题,状态很好,体能也不存在问题,我随时准备上场比赛。”英超前景蒙阴影

  孙继海所在的曼城队早在6月初就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而此时的孙继海则要为国家队的比赛留在国内。一个非常糟糕的信息是,就在孙继海在国家队日渐沦为替补的同时,曼城队在本周早些时候已经完成了对孙继海所在右路的改造。

  据英国《曼彻斯特晚报》的报道,曼城队在本月19日已经正式引进了利兹联队以自由球员身份转会而来的英格兰国脚米尔斯,根据主教练基冈的计划,米尔斯将成为右边后卫的新主力人选并与右前卫菲利浦斯在新赛季形成右路组合,这实际上意味着,在新赛季,孙继海除非调整位置,否则就只能继续他在国家队的替补身份……

  明天会怎样呢,孙继海笑着说,“在晴天里,太阳总会红红的升起。”

  作者:本报记者刘淼北京报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