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央视的傲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46 沈阳晚报

  本届亚洲杯注定多事,维拉潘的道歉风波刚刚平静,作为负责转播亚洲杯的中央电视台又再起事端。原定在20日晚直播的日本 VS阿曼、伊朗VS泰国的比赛却莫名其妙地被其它两档节目取代,这导致的最终结果是,除了重庆及四川地区外,几乎所有的国内观众都无法看到当日亚洲杯足球赛的现场直播。

  我们注意到,在亚洲杯开赛之前,央视在其体育频道里打出的广告是,全程直播亚洲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杯,我把央视的全程直播理解为一种承诺。所以,我们根本无法理解央视为何单方违背自己的承诺?由于无法听到央视的解释,所以无从知晓。

  问题不在于什么原因导致了直播无法进行,而在于直播节目发生变动之后,央视既不出来解释,也不在电视屏幕上作出相应的预告,这就透出了央视的傲慢之气。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在国内电视业的龙头老大地位已经受到一些地方电视传媒的撼动。本年度的中超联赛转播权,便是由于央视坚持以较低的费用买下转播权,最终导致转播权拱手让给上海东方卫视。这其中的原因固然有多种,但影响转播权到手的一个主要原因应该是央视的傲慢。

  这一点,在体育节目的直播上显得尤为明显,本届奥运会,如果不是有关方面对地方台联盟进行名额的限制,恐怕央视依然要面临着地方台的强势挑战。

  我们看到,即便如此,央视依然不改傲慢之气,亚洲杯直播违诺,虽然只此一回,但带来的负面效应却不可小觑。央视,是否该换换脑筋了?

  作者:文/蒋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