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营业员指认蔡文昌就是暗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文天

  早报实习生 关庆丰

  早报报道乐购龙华店打人事件之后,这几天不断有新的线人和目击证人约见记者。昨日,记者联系到了乐购龙华店所在商铺街的某商铺营业员,她们均表示,打人者蔡文昌就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是那里的暗保。

  对于乐购龙华店矢口否认店内有暗保,龙华乐购商铺街的驻场营业员郁申义(化名)主动约见记者说:“蔡文昌就是暗保,他是隔天上班的,每天上午10时到傍晚6时上班,我们平时都能看到他,还跟他打招呼,他不仅管超市里面,还负责超市外的商铺街。”

  郁申义告诉记者,蔡文昌平时不穿制服,只穿便装,在她印象中蔡文昌曾经抓到过超市中的行窃者,直接带到二楼,“既然是社保,为什么不交给派出所呢?”郁申义质问。

  同是商铺营业员的王爱仁(化名)还告诉记者,当天打人事件发生之后,超市内的保安领班特地让超市员工统一口径,“如果有人问是谁打的,你们就说我们不认识,商场内的事情谁也不要乱讲。”王爱仁还向记者介绍了超市暗保的工作流程:暗保发现有人把商品放进口袋,如果出超市时没有付款,就强行把人带到楼上处理,先是拳脚相加,然后再偷一罚十。有一次,暗保发现一位老阿婆把商品放进了包里,就诱骗说“阿婆,外面有人找你”,这样就把人带上楼“处理”。

  据悉,蔡文昌曾对商铺街的营业员表明身份,称自己就是乐购的“暗保”。

  但记者通过许多途径尚未查到蔡文昌的确切身份。“一般社保人员都归派出所管理,大多是全职,他们的职责主要是晚上协助派出所外出巡逻。社保每个月收入大概只能有七八百块。如果蔡文昌真的是社保人员,那他可能是私下里与乐购签约;如果他不是社保,他可能是乐购直接从保安公司里招聘的。”对于蔡文昌的身份,乐购附近社区的保安分析说。

  “社保必须要穿制服的。”这位保安最后强调。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