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积极行动:挽救患绝症的新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吴狄

  早报实习生 应思思

  一名远在安徽农村的老父亲,为了在沪打工、突然身患白血病的女儿,先后向上海市红十字会和上海市政府发出了两 份求救信,而具体负责“营救王飞”行动的上海市红十字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会及各区县红十字会有关工作人员目前已经开始了为王飞积极进行社 会募捐的工作。昨日,红十字会人员表示,希望能够得到社会更广泛的回应,来帮助王飞一家人。

  王飞11年前来到上海打工,今年年初被医院诊断为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听说姐姐患病后,正在老家上初中 的小弟立即休学来到合肥打工挣钱,远在深圳打工的二妹孟高雅和在长宁区宾馆工作的三妹孟莹莹先后辞去工作来到姐姐和姐 夫的住处。如今4个人就挤在上钢二村一间只有15平方米的房子里。

  幸运的是,在瑞金医院,经过骨髓配对,三妹孟莹莹的HLA(人类白细胞抗原)和王飞的完全相合。“目前病情稳 定,所以现在是最好的手术时机。”医生告知他们。但40多万元的医疗费用,几乎让全家人陷入绝境。

  直到昨天,姐妹三人才知道远在安徽农村老家的父亲已经给上海市有关部门发出了求救信函。

  “上海市红十字会:我叫孟凡贵,系安徽省肥西县小庙镇北分路村姚塘队村民……11年前,我的大女儿王飞(随母 姓)为了供养弟妹上学来到上海打工,由于在外长期劳累,很难吃好、休息好,今年年初,历尽千辛万苦的大女儿经上海多家 医院诊断,被确诊为‘白血病’,需要进行骨髓移植。40多万元的巨额医疗费用使我们全家陷入绝望之中……”

  一周前,上海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收到了这封特殊的信函。随后,上海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根据信中信息迅速展开 了相关人道救助工作,并根据相关规定将1000元人道救助基金送到了王飞在上海的住处。

  “我们正在尽力利用各方力量展开救助。”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熊仿杰表示。

  就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王飞的情况进行事实调查时,孟凡贵将另一封内容相同的求助信也发到了上海市政府有关部 门。熊仿杰从市里有关人士处得到了这个信息。

  “虽然是外地打工者,但也同样为上海作出了贡献,我们应该一视同仁,尽力挽救她的生命。”上海市红十字会信息 传播部田部长说,“目前红十字会向社会募捐的各项救助款项中还没有一项是专门供白血病患者治疗所用的,所以最好的办法 就是向社会募捐,以此救助陷于困境的王飞。”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