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劣迹副市长跪地求饶 山东济宁市副市长丑行曝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7 重庆晨报
  台上的李信。 “李信被省纪委带走了”,“李信被‘双规’了”……从6月底开始,李信的境况成了山东济宁人最关注的话题。

  李信何许人也?山东济宁市人民政府的网站上这样介绍:副市长,主持高新区的工作,分管科技、外事、侨务、对台事务等工作,联系科协工作。

  李信成为议论的焦点不仅仅因为他“出事了”,更令人惊诧的是,一位地级市的副市长,竟然会向一个普通市民跪地求饶,并任由别人将其这一姿态拍成照片。

  “下跪”图片上网

  6月10日一篇题为《下跪的副市长———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丑行录》在各大网站的网页上流传。这篇文章详细记述了李信和举报人李玉春之间的恩怨纠葛,以及李信涉嫌贪污、受贿、绑架、故意伤害等多种违法违纪行为。文后还附有数张这位副市长下跪的照片:李信满脸忏悔之色,神情异常沮丧,甚至涕泪横流。

  记者曾经亲眼见到这些下跪照片的底片,据专业人士鉴定,这些图片上人物和周边环境的色调、分辨率、光源都非常一致,图片放大后头部和周边环境连接的边缘线非常自然,基本可以排除“换头”或者人工合成的可能性。

  市长下跪原由

  这些照片的拍摄者李玉春说:“我了解李信太多的劣迹,所以他只能用写保证书、让我拍照来显示诚意,希望我停止检举他。”

  2003年6月,李信打电话给李玉春,表示他要到上海来“当面道歉”。6月23日,在上海市蒙自西路李玉春住处的门前,李信痛哭流涕地跪下,向李玉春“忏悔”不已。

  7月13日,李玉春住进李信为其包下的上海天诚大酒店1905室,李信又在李玉春和其弟李登峰面前下跪乞求他们不要告发自己。

  李玉春当着李信的面拍下了他痛哭跪地的情景,而李信也没有表示反对。

  为表明“忏悔”之意,李信在2003年9月19日写给李玉春的《保证书》中称,“我李信(山东省济宁市副市长)向李玉春全家保证再也不做任何一点伤害李玉春的事……”

  副市长参与经商

  李玉春,30岁,山东临邑人。17岁起就在温州等地做服装生意,小有所成。2002年1月6日,李玉春从温州来到上海。半个月之后,在一次朋友聚会上,李玉春非常偶然地认识了李信。

  2002年4月,李信拿来济宁市当地派出所、街道办等相关单位盖有公章的空白介绍信和股东协议,用“李岩”(女)和“李昆”(男)的身份证,在上海市卢湾区工商分局登记注册了“上海岩昆经贸有限公司”(下称“岩昆公司”)。

  受雇于岩昆公司的会计戴正龙也向一位记者证明,当初聘用他的就是“李信和另一名女子”,并谈好他每个月工资600元。

  岩昆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在上海采购诸如服装、食品、化妆品之类的日用百货,然后转手卖给高新区管辖内的企业。

  2002年12月实现了大约500万的进账。李信甚至表示,有信心“每年赚到1000万”。

  “他也没有掩饰对我的好感,甚至连‘后半生生活在一起’都许诺过。”李玉春承认。

  副市长“洗钱”

  然而,李玉春渐渐发现了公司里一些让她“感到恐慌”的事情。

  2003年1月下旬,李信亲自来到上海,带来了3张山东济宁中亿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开出的现金支票,每张100万元。李信要求把这笔款入账,但却遭到李玉春的反对。

  最终李玉春屈服于李信,把这笔钱打进了公司的账上。

  岩昆公司会计戴正龙证实了这笔款项的存在:“李信让我把这笔钱挂在‘应付款’上。懂行的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在‘洗钱’!”

  这300万元让李玉春感觉像是坐上了一座火山,并“决定退出了”。

  李玉春被绑架

  2003年2月18日,李信要李玉春赶紧来济宁签一笔订单。2月23日,当李玉春退房要走的时候,“两个打手在总台把我截住了,要我再住一天,好好和李信谈一谈。”

  李玉春回忆,当天夜里李信的弟弟李峰———济宁市任城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和两个打手在房间里看守了她整整一夜,并劝她不要固执己见,应当继续和李信合作。

  第二天中午,李信的4名打手开始对李玉春拳打脚踢,殴打从下午1时一直持续到晚上7时许。

  李玉春无法承受这种折磨,当天夜里在卫生间用刀片割脉自杀,并将刀片吞入腹内只求速死。记者看到,李玉春的手腕上至今还留有锐器割伤的疤痕。

  强迫李玉春划款

  绑架李玉春,还有一个很直接的目的,就是划走岩昆公司账户里那几百万元人民币。

  “李信多次提出要提走那笔钱,但都遭到了我的拒绝。”李玉春说。

  绑架李玉春后,李信拿到了岩昆公司的公章、李玉春的私章及各种证件,并指派手下邱彩虎等人到上海两次提钱总计360万元。

  3月3日,李信指派邱彩虎等二人押送李玉春到公司开户行,继续去提账户上剩下的60万元。这次李信为什么不像前面360万元一样自己动手提钱呢?李玉春告诉记者,李信是想制造李玉春本人亲自去提钱的假象,来防范风险。

  李玉春被迫逃亡

  2003年3月起,李玉春被迫扔下所有工作到了北京。一年间,她先后向多个国家机关寄送举报材料。

  “我愿意为我的无知、为我的贪心负法律责任。”李玉春泪流满面,“但我也一定要让李信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

  为避免被李信找到,李玉春在北京、上海等地四处躲藏。李玉春的姐姐李玉芬告诉记者,李玉春躲在外面的日子里,他们位于山东临邑的家人经常受到匿名电话的威胁和骚扰。

  厉害的副市长

  几位济宁人对李信的评价是:“厉害、难缠”。

  一名和李信共事多年的官员也认为,从工作上来说“李信的确做了不少事情”。

  李信1954年2月出生在济宁。据知情人士透露,李信的家庭背景不错,其父在济宁长期担任要职,给他打下了一定的经济和政治基础。

  李信的胆大在济宁也是出了名的。据一位知情者称,高新区早已是李信的独立王国,开发区主要开发的是房地产,李信通过变相的圈地运动,和港商搞开发一让利就是上千万,“没问题才怪呢!”据一位参与者吹嘘,李信在香港一顿饭就要花掉5万多元。

  7月17日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李信已经不再担任管委会主任一职。

  副市长劣迹斑斑

  济宁市很多中层干部都知道李信在济宁开发区招商引资中,利用职权违规批报土地使用权给开发商,收受巨额好处费、拿回扣,传言他受贿的赃款有3000万之多。李信还包养情妇到处嫖娼。李信还多次接受台湾投资商的性贿赂,和几十个妓女发生不正当关系。据南方周末22日报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