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证实:我国拟允许民间资本投资铁路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09:5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23日讯:据新华网报道,“铁道部确实正在研究起草我国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草案,以允许私营企业包括外资对铁路网的运营部分进行投资。”今天,一位研究交通运输的权威专家向本报记者证实。

  今天早些时候,有媒体透露了这一消息。该报道指出,正是由于为运输瓶颈及长期缺乏资金所困,铁道部启动了这一轮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专家同时证实,新的投融资体制改革草案有望在今秋起草完毕。“事实上,中央一直鼓励各种成分的资本参与铁路网运营投资。这是大势所趋。”这位专家认为,现在研究的关键是,民营资本和外资将以何种方式进入。

  有报道透露,政府的初步计划是将3家与铁路相关的公司上市。它们分别是,集装箱运输公司、特种货物运输公司和货物快递公司。这三家公司目前都归铁道部所有。

  专家认为,铁路部门首先要梳理这几家公司的产权关系。“如果产权不清,将对将来的上市形成障碍。”他说,目前铁路运力的严重不足以及尚存的体制障碍,从另一方面看也是一件好事,这或许能推动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加快进行。(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