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银行”有望8月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07 山西新闻网

  本报7月22日讯(见习记者郭瑞坤)“在自动售货机上输入手机号,手机就会接到一组密码,输入密码后,可乐掉落在自动售货机的出口,而钱则从手机费用中扣除。”类似的购物经历,太原消费者8月份有望通过手机银行这种服务来亲身体验。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电子业务处蔡先生表示,目前该行和联通山西省分公司合作开展的手机银行业务将涵盖更广泛的内容,包括查询、转账、汇款、缴费、手机支付、银证转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账、外汇买卖等功能。工商银行也将和移动公司合作,于8月15日正式推出手机银行。

  手机银行在线交易系统将使交易更加便捷,在我省推广却受到硬件限制。本次手机银行将建立在移动通讯2.5G技术基础之上。以建设银行与联通合作开展的手机银行为例:使用者需要具备一部具有“博路”(BREW)功能的CDMA手机。目前我省CDMA和GPRS手机市场占有率偏低,硬件将是手机银行推广的“瓶颈”。

  不少接受记者采访的用户表示,如此便捷的交易方式他们会考虑进行尝试,但使用手机银行的安全性是他们最为关心的问题。此外,资费标准也是消费者关心的主要方面。

  (山西晚报)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