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变压器杀手深夜河沟“翻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08 天津日报

  用电高峰期连续破坏电力设施 14件变压器精密电表等赃物被收缴罗骏张伟杨雄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张伟实习生杨雄)在供电用电形势紧张的当前,却有人疯狂盗窃破坏变压器等电力设施。近日,本市东丽警方经多日追踪蹲堵,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破坏电力设施串案,在河沟中将负隅顽抗的重大疑犯抓获,收缴尚未销赃的变压器、精密电表等赃物14件,仅“废品”价值就高达万余元,两嫌犯昨日被刑拘。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入夏用电高峰以来,东丽、西青等地陆续发生多起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极大地影响了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7月18日晚7时许,东丽赤土派出所接警称,南于堡村附近有两名男子正在拆卸路边的变压器,不像是电力人员在施工。民警随即赶往现场,途中获悉二人已闻风而逃,遂分成两组实施围堵。其中一组民警很快“偶遇”两名与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的可疑男子,驾车靠近后突然下车实施抓捕。

  两男子见状拔腿就逃,民警眼疾手快将其中一人擒获,另一男子抄起携带的手提箱砸向民警,趁机逃出30多米后跳进河沟企图逃脱。民警跟着跳入河沟,将挥舞剪刀的嫌犯抓获,从其手提箱中发现了改锥、锯条、板斧等作案工具。

  审讯中,二人供认居住在西青区杨庄子。民警赶往二人住地,查获变压器、精密电表等电力设施14件。面对这些尚未出手的赃物,他们只得交代了多次盗窃、破坏电力设施犯罪事实。二人分别叫张某和秦某,均为外地人,张某曾因盗窃被判过刑。二人在东丽赤土附近打工,后觉得偷变压器来钱容易,便开始盗窃变压器。先后在东丽、西青等地作案多起,破坏和盗窃电力设施,以变压器为主,造成的损失难以估量。昨日,二人已被依法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