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人都抓交通安全 公安部提出“市县学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25 红网

  本报石门7月22日讯 “改变由公安交警、交通、农机等几个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建立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企业全面负责、群众参与监督、全社会广泛支持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格局”,在今天召开的全省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上,全省达成共识,走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社会化的路子,并将常德石门的交通安全社会化管理经验向全省推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李江、副省长徐宪平出席了会议。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石门县是一个山区县,全县交警不到100人。该县将辖区道路交通的管控责任落实到了乡镇街道、落实到村组居委会,从而创造了人人参与交通的大格局。目前,石门县委、县政府的主要领导负责县内3条主干道交通安全,联系乡镇的县级领导负责所联乡镇的道路交通安全,各部门一把手对各线交通安全负总责,各乡镇行政一把手、各村主要干部对本地交通安全负总责,形成层层抓落实的行政责任体系。与此同时,石门还聘用了80名交通安全协管员、500名交通安全联络员,设置了150个交通事故报警点,把安全防范落实到每一处路段、每一台车辆、每一名驾驶员,形成处处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工作局面。公安部副部长白景富最近在湖南考察时提出,交通管理“市县学石门”。

  又讯(记者颜宇东)从今日开始,全省“百个交通安全示范乡镇”创建活动在全省铺开。这一做法目的在于解决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整个创建活动将持续1年。

  按照创建活动方案,省人民政府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积极建立起乡镇、村与宣传、监察、公安、交通、农机等相关部门的交通安全管理网络。同时,乡镇、村要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实现乡镇、村干部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包村、包户、包人、包车、包路段的“五包”责任制。对于农村地区群众出行难、公路危险路段多等问题,乡镇要尽快吸引正规的客运车辆进入农村客运市场,将违规载客的非客运车辆淘汰出市场,对危险路段及时排查,并依托上级部门将危险路段按时按量完成治理工作。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颜宇东)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