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托运3狗1死1失踪仅剩1只 主人愤然索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0 新华网

  3只小狗1死1失踪目前仅剩1只 货主认为事件原因是托运铁笼损坏机场应负失职责任

  继20日上午发生了两只宠物狗大闹白云机场的事件后,昨天下午,两只宠物狗的主人与代理律师一起来到白云机场进行交涉。一方面要求机场方面继续负责寻找那只迄今不知所终的小狗“露露”,另一方面也要求机场方面对另一只宠物狗“洋洋”的死亡负责赔偿。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家住珠海市的陈老伯一家于7月20日上午乘坐东航5337班机,从南京飞往广州。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陈老伯办理了随机托运三只爱犬的手续。

  小狗逃脱主人竟迟迟不知

  陈老伯一家在当天上午10时左右抵达白云机场,却迟迟没能见到自己托运的三只小狗出现。11时42分,陈老太的儿子再次打电话到机场货运处询问这三只狗的情况,机场方面回答货还未到。

  11时48分,机场方面电话通知陈老太的儿子,陈家托运的三只狗只有一只还在狗笼里,另外两只跑出了狗笼,现在抓住了一只,还有一只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陈老太的儿子和女婿来到货运处,发现他们在南京购买的崭新的铁制狗笼的6个轮子已掉了3个,狗笼的铁门也坏了,原本装了三条狗的笼子里现在只剩下小狗吉咪。

  一狗死亡老太太悲痛欲绝

  发货处的工作人员指着运货车上的一个用塑料包住的东西说那里面有一只狗,陈老太的儿子打开一看,里面的狗正是被抓住的洋洋,它的右眼皮上有伤痕,已经死去。陈老太听到自己的爱犬洋洋已经死去后,悲痛欲绝,声称“如果露露也死了,我再活在这世上也就没什么意思了”。

  陈老伯向记者讲述了他们与三条小狗的深厚感情。三条狗分别取名露露、吉咪和洋洋,洋洋是露露和吉咪的孩子。其中露露和吉咪是各花了数千元购买的,但洋洋最为可爱也颇为珍贵,作为杂交狗,它的一只眼睛是蓝色的,另一只眼睛是黄色的,人称波斯犬。

  陈老太非常钟爱这三条狗,甚至把狗看得比儿女孙子还重要。平时三条狗和陈老太共睡在一张大床上,半夜陈老太起来又睡下后,露露总要去舔几下陈老太的下巴。

  几经周折机场同意找狗

  陈老伯认为在这一事件上,白云机场的管理存在问题,首先装运小狗的铁笼明显损坏,负责货物托运的机场方面应该承担责任。此外,飞机10时05分到港,小狗冲上跑道是10时20分左右,但直到11时48分机场才通知陈家小狗丢失,反应速度太慢了。

  21日下午,陈老伯获知,20日早上有机场工作人员在机场草丛发现露露,机场组织人力抓捕,但没抓到。陈家即向机场提出要求,让他们进机场找狗,但机场方面回答说这是不可能的。对于如何赔偿那只已经死亡的小狗的问题,机场方面没有给出答复。

  几经周折,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机场专门负责处理这件事的陈经理通知陈老伯和他的儿子,准备进机场帮忙寻找露露。但是由于飞机不时起飞和降落,只能等到夜里12时30分飞机停止起降后,再进机场寻找。

  承运人失职货主欲要求赔偿

  作为陈家的代理律师,广东卓志律师事务所的王保信律师认为,机场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因为陈家与机场方面达成了托运协议之后,机场就有义务将所托运的货物安全完整地送达约定的目的地。机场作为承运人应当承担违约和侵权赔偿责任;此外,白云机场还应赔偿给货主造成的损失,包括运费、手续费、货物价格、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

  王律师说,对于死去的小狗,主人保留追究机场经济责任的权利。陈家已向白云机场提出相关要求:机场帮忙找狗;找到事件责任人;尽快就小狗事件给一个详细明确的答复;要求当天对待货主态度恶劣的机场总值班当面向货主说明情况。否则将向法院提出起诉。(李钢 傅海)(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