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真贯彻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突发性灾害的防范工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1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国三峡总公司召开防汛专题会议。李永安指出

  认真贯彻胡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切实做好突发性灾害的防范工作

  本报讯(记者陈宗清)7月22日,三峡总公司在三峡葛洲坝梯级调度中心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就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进一步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家防总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三峡坝区突发性灾害防范工作、确保工程安全度汛进行部署。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副总经理毕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永安就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确保工程安全度汛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在三峡坝区,要特别重视对强降雨、雷击、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工作,确保施工安全、确保航运安全、确保人身安全。梯调中心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天气趋势预测预报,提高预报的准确性、及时性,建立天气信息,特别是灾害性天气信息的超前预警机制。工程建设部要对各施工单位的度汛措施组织再检查、再落实,对重要施工部位的排水设施要配足配齐。枢纽管理部要及时掌握长江干流上的地质灾害信息,做好发生船舶和危险物品撞坝事故的抢险预案。

  二是按照围堰发电期调度规程的要求,搞好科学调度。三峡工程防汛领导小组要建立会商机制,根据汛情的发展变化,及时研究提出调度意见,正确处理好防洪、发电、通航的关系。在长江主汛期内,三峡水库要控制在汛限水位运行,在确保大坝安全度汛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发挥枢纽综合效益。当上游来水超过限航流量时,要提前通知船闸运行部门,组织好翻坝转运。

  三是认真做好长江干流发生大洪水的应急防洪准备工作。梯调中心要做好应急防洪预案和调度计划,一旦上游发生大洪水,要服从国家防总统一调度指挥,发挥枢纽的防洪效益。

  李永安要求各单位、部门增强忧患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坚持科学调度,确保工程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地发挥三峡水利枢纽的综合效益。

  毕亚雄对梯调中心的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灾害性天气超前预警机制。对可能发生的灾害性天气要尽可能提前预报给施工和运行单位,努力提高预报准确性。要建立多种信息发布渠道。对已发布的预警要加强跟踪,及时纠编。二是要开展全流域水情气象信息收集工作。三是要加强与国调、网调之间的协调,正确处理好发电与防洪的关系。

  梯调中心主任袁杰,副主任肖舸、陈健国就近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汇报。三峡梯调中心在汛期将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枢纽的防汛度汛、电站的优化调度为重点,准确预报,精心调度,确保枢纽安全度汛和电站满发多发,用好每一方水,调好每一度电。工程建设部副主任张曙光就三峡工程今年的防汛重点项目提出了要求。枢纽管理部主任冯正鹏通报了近期三峡库区地质灾害的演变情况。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