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儿?母亲?到底是谁拒绝亲子鉴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35 辽沈晚报

  本报丹东消息(特派丹东记者 吴昊)离婚2年了,父亲怀疑13岁的女儿不是亲生的,很想彻底澄清“父女”之间的关系。为查明真相,男方诉讼到丹东市振安区法院,要求做亲子鉴定,但是在庭审中,女方提出女儿拒绝做亲子鉴定。6月30日,振安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目前,焦急的父亲仍在等待法院的判决。

  离婚时前妻的一句话引起怀疑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张军(男方)与李丽(女方)结婚,后于1991年3月,李丽生下一女,张军十分高兴,一直精心地照顾女儿。2002年,由于夫妻双方感情不和,张军与李丽协议离婚,女儿归女方抚养。离婚时,李丽曾对张军说过一句话:“女儿不是你亲生的。”前妻的这句话,让张军顿时觉得五雷轰顶,一手抚养大的女儿难道真的不是亲生的?张军左思右想,觉得这事确实存在疑点,前妻怀孕前一个多月自己曾在外地出差,因为工作性质经常出差,当时并未多想。在前妻告诉他女儿不是他亲生的后,张军觉得怎么看,女儿和他长得都不像,越来越觉得女儿不是亲生的。张军说,女儿跟他和他的家人不像也不亲,有一次,张军的母亲生病住院,老人想孙女,于是张军就要女儿和他一起去看奶奶,但女儿说什么也不去,后来张军给女儿买了一辆自行车,就算把女儿哄去了,但是到了病房门口,躺在病床上的奶奶招呼她时,女儿向前走了几步就突然跑掉了。张军认为,女儿与他的家人好像就是缺乏那种血缘亲情。

  在离婚时,因为涉及到抚养费问题,张军就对李丽提出要做亲子鉴定,但被李丽拒绝。为彻底弄清女儿是否是自己亲生的,张军起诉到丹东市振安区法院,要求做亲子鉴定。但是,当张军向法院交了鉴定费用后,到沈阳等待了一整天,却仍没等到李丽带女儿来,在随后的庭审中,李丽说女儿不同意做亲子鉴定。

  法院目前还没和女孩接触

  张军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女儿属于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只能做出与自己年龄、智力相当的决定,像亲子鉴定这样的决定,孩子根本没有能力做出这样的判断,因此,事实上还是监护人在做决定,目前,男方认为,作为父亲,他有知情权,况且现在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是孩子不去做亲子鉴定,在庭审中也没有出示有关孩子意见的任何笔录。张军现在最大的疑惑就是,究竟是女儿不同意还是女儿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只是李丽故意将责任推到女儿身上。张军认为,自己合理合法的亲子鉴定申请不能得以进行,责任不在自己。女方持有证据但不提供,根据证据规则,张军的主张成立,女方应当承担败诉责任。

  目前此案尚未宣判,振安区法院负责此案的法官称,因为女孩13岁,属未成年人,从保护人权的角度,不能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害怕伤害女孩的自尊心。法院目前还没和女孩接触,此案正在研究中。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