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同行业人群避暑方法各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6 每日新报

  酷暑难耐小心中暑徐杨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极易造成中暑。中暑虽是夏天常见的疾病,却不能因此小看,轻者头晕、胸闷,重者发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及生命。记者昨日采访了相关医学专家,专家对各类人群的安全度夏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像建筑工、搬运工人等在露天高温条件下工作的人群,此时不能打赤膊,应该穿宽松的浅色衣服,戴透气性好的草帽和防护镜,身上随时准备仁丹、清凉油等防暑药品,随时涂抹;中午应尽量午休,不能长时间不休息,要尽量分班工作,多轮流休息。切不可在暴晒后,猛喝大量冰水或喝冰冻饮料解除酷暑,这种急剧降温的方式不但不能补充丢失的水分,反而会损害健康,诱发中暑。此外,这些在露天高温条件下工作的人员下班后,要避免过量饮酒,因为饮酒过量可能成为中暑的诱发因素。

  在酷热的阳光下指挥交通的交警也要注意皮肤别被晒伤,当感到皮肤发热疼痛时,说明皮肤已经接近烫伤的重度灼伤,这时可以用冰敷晒伤部分,让肌肤感到冰凉。最好还是在出去工作时就涂好防晒用品。

  另外,高温天气本来就容易使人情绪不稳定,易激动,而出租车、公交车的司机是一个与人打交道多的职业,所以更容易造成“情绪中暑”,与乘客发生冲突的机会增多。因此,司机们在夏天更要注意健康保健,不要一直在车里驾驶,每隔一段时间要出来活动活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另外,如果车内空调开启时间较长,要特别注意保护好肩、膝盖、腹部、腰部等容易受凉的部位。

  新报记者徐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