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断电停运两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7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广州电】前天中午,广州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发生断电事故,致使公园前站到长寿路站的列车只能单线双向行驶。在运行受阻两小时后,地铁恢复正常行车,事件中《广州地铁应急公交接驳预案》首次启用。

  地铁致歉将彻查事故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从11时55分到13时55分,广州地铁一号线受阻两个小时,这是广州地铁1997年试运行以来发生的第一次长时间断电影响市民出行的事件。因并非上下班高峰,受其影响提早出站退票的乘客为3900多人。15时30分,广州地铁总公司负责人通过媒体指出,事件并非人为原因,并向市民表示歉意,表示将彻查事故,杜绝隐患。据悉,断电事件导致了公园前到芳村区间单线停电,幸亏所有列车都能自动滑行到站台才停下来。一号线相应的临时改为“东站—公园前”小交路双线循环行车,“公园前—芳村”则单线往返,行车缓慢,行车间隔全部重排。

  接驳乘客公交来帮忙

  根据《广州地铁应急公交接驳预案》,前日共有22台公交车陆续到达公园前站、长寿路站和芳村站支援地铁,接驳乘客。据悉,地铁发生行车障碍后,沿线会自动进入紧急运行模式,并在25分钟后启动《广州地铁应急公交接驳预案》。

  事故缘自柔性接触网

  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告诉记者,此次事件源于一号线使用的柔性电网,地铁方面正在考虑将其更换为刚性接触网。刚性接触网载流面积大,可为机车提供更稳定的电能,维修量大幅减少,在国外还被称为免维护接触网。在国内地铁中,广州地铁二号线率先使用了刚性接触网技术。

  (编辑 思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