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治疗性乙肝疫苗研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47 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医学分子病毒学实验室学委会主任闻玉梅22日在这里透露,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已研制出一种复合型治疗性乙型肝炎疫苗,疫苗的二期临床试验目前进展顺利。

  正在此间参加2004全球华人生物科学家大会的闻玉梅在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疫苗的二期A组临床试验已于2003年底开始,36名乙肝患者参加了试验。她说:“试验效果目前看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来不错,结果将于8月底向外界公布,我们对这个疫苗充满信心。”

  闻玉梅说:“虽然国内外不少研究机构都在开发治疗性乙肝疫苗,但这种复合型的治疗性疫苗尚属首例。”该疫苗通过提高人体对乙肝病毒的免疫力,降低甚至清除人体内的乙肝病毒。

  从事乙肝病毒研究20多年的闻玉梅说,早在1988年,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就开始研究这种复合型疫苗,疫苗的动物模型试验已经完成。2002年,科学家完成了疫苗的安全性临床试验,证明该疫苗不会对人体产生损害。

  闻玉梅说,疫苗的二期B组临床试验将于9月份开始,预计将有200名受试者参加为期1年的试验。她说:“考虑到疫苗开发的复杂性、艰巨性,目前尚无法确定疫苗何时能进入三期临床以及何时能投入使用。”

  (编辑 思夕)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