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福特大型轿车生产基地落户南京(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馨)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昨天和江宁开发区签署投资协议,项目由福特、长安、马自达三家公司共同投资,总投资10亿美元以上,产能为年产20万台整车。长安福特南京整车项目的建设序幕由此拉开(相关报道见C1版)。

  市领导罗志军、王建华、靳道强、沈健、奚永明出席了签约和会见宴请仪式,同来自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以及长安集团的负责人一道见证了协议签署,市长蒋宏坤会见宴请了客人。

  罗志军:长安福特选择南京是英明的决定

  出席签约仪式的市委书记罗志军一脸的喜悦,他说:“今天的气温是南京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但是和我们欢迎长安福特的心情相比,我们热情的温度更高。”

  罗志军说,福特、长安、马自达都是著名的汽车厂商,他们经过多方比较,选择了南京,这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南京感谢他们的这一选择。他向在场的合资各方承诺说,南京政府一定认真履行协议,为新项目提供好服务,共同开创中国汽车市场的新篇章。

  罗志军诚挚地说,南京是个四季分明的城市,希望各个合资方经常到南京来,感受南京的美好季节。

  南京项目是福特和马自达两大品牌首次合作

  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帕蒂拉专程赶来参加协议签署仪式,这也是他第一次到中国来。他说:“这是一个对福特以及中国都十分重要的日子,我一定要来分享这一时刻。这一协议使我们在中国发展壮大的目标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这个投资项目是福特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在去年10月份宣布的,投资10亿美元以上。吉姆·帕蒂拉特别说明了第二工厂落户南京的理由,他说如果没有江苏省和南京市领导的努力,这个项目不可能选择南京,此前他们曾考察了很多地点。相信福特在江苏南京会有很大发展基于两个理由:第一是南京有优良的大学和人才基础;第二这个项目是福特和马自达合资的第一步,有了马自达的参与,坚信能取得成功。

  预计2006年产出新车

  “长安和福特的合资在3年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长安集团的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踌躇满志,信心十足。

  3年前福特汽车选择长安集团作为其进入中国的合资伙伴,如今已经成功推出了嘉年华和蒙迪欧两款车型。尹家绪说长安福特在重庆的工厂是长安集团和福特公司用最小的投资、在最短的时间内建起来的,而在南京即将投资的项目是长安福特以重庆为基础向东扩张的新的战略举措;这个项目由于马自达公司的加入标志着长安福特的合资项目进入了新的时代;新工厂将会把更多的福特品牌带到中国来。

  据悉,江苏省政府已经审核了南京整车项目,目前这个项目正提交中央主管部门审核。今年2月,长安福特和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就此项目签署了谅解备忘录,由此项目确定落户南京,这是我市继南京菲亚特之后的第二个轿车项目,预计在2006年产出新车。

  又讯(记者刘晓)市委书记罗志军、市长蒋宏坤昨天晚上会见了福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兼汽车事业总部董事长吉姆·帕蒂拉,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亚太及非洲区总裁舒明凯,长安集团公司总裁尹家绪及日本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井卷久一一行。

  罗志军向各位客人表示欢迎,他说,非常感谢长安福特项目选择在南京落户,今后,政府将为企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全心全意支持项目的下一步运作,他期待长安福特能够在南京顺利达产,使南京的汽车行业在世界范围内获得更大发展。

  蒋宏坤说,南京市政府对长安福特项目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项目的生产经营上,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服务。

  吉姆·帕蒂拉对南京市政府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选择在南京投资是长安福特发展非常重要的里程碑。

  市领导王建华、靳道强、沈健、奚永明会见时在座。

  图:昨天,长安福特有限公司和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湖滨金陵饭店签署整车项目投资协议。通讯员 王静 南京日报记者 杨海鹏摄(编辑 爱玲)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