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赁式商铺开始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通讯员牛维祥见习记者刘晓昕)南京产权式商铺由去年的销售火爆急转为今年的问题频发,产生诸如回报不能兑现、商铺空置率不断上升等问题。而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租赁商铺的火爆,华东国际鞋革城的500个租赁式商铺仅仅招商3天,已经出手70%,鑫桥市场也仅剩少量余铺。

  商铺一般有产权式和租赁式两种形式。业主购买产权式商铺主要有转让、自己经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出租三种形式。由于产权过于分散,造成开发商丧失对整体项目的掌控权,无法对大局进行调整,容易导致业主各自为战,不能形成规模效应,存在潜在经营危机。不少开发商为转嫁投资风险,往往不太重视商铺的后续管理和经营,从而加剧业主的经营风险。“产权商铺风险相对较大!”一位业内人士说:“投资者不可轻易听信开发商百分之几的回报率!举个例子,一个30万元的商铺,开发商承诺3年8%回报率,实际上开发商可以把未来3年72000元的预先收益事先算到投资者头上,商铺价格卖到372000,羊毛出在羊身上。商铺投资的回报率最终还要靠后期的出租经营来获得,预期收益有很大的不确定性。”

  租赁式商铺主要集中在大市场,以建宁路第三商圈的玉桥、金桥、鑫桥市场和华东国际鞋革城为代表。华东国际鞋革城负责人黄玉斌说:“租赁式商铺一般实行统一经营管理,较为注重市场的培育,追求的是长期租金效益。拿正在招商的鞋革城来说,进场费低,租金不高,像2楼一个10平米的商铺,所有费用加起来不过3万。市场与业主不仅是租赁关系,更是一种荣辱与共的利益共同体,因为市场运作不好经营户就不会续租,市场将难以为继,这种关系比产权式商铺的商业关系来得更为紧密、牢靠。”

  此外,租赁式商铺还具有产权式商铺的部分特征,即业主承租的商铺可以自由转让、转租。“租赁式商铺一般是1年到3年协议制,大大降低了投资者经营风险。”鑫桥市场老总王青超认为,南京商铺从去年的重“量”转变为今年的重“质”,租赁式商铺尤其是专业市场内的商铺投资相对较低,风险较小,收益相对稳定,将继续走俏市场。

  (编辑 小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