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青少年手印苑在京启动 修学旅游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刘英侠、岳瑞芳)由北京市旅游局和西城区政府共同举办的北京国际·港澳台青少年手印苑落成仪式22日在京举行。来自韩国、德国等14个国家与港澳台地区的近千名青少年,将自己的小手印印在一块块五色陶土上,烤制成型后将永久性地留在北京。

  “手印苑”是首届北京国际·港澳台青少年嘉年华活动修学旅游项目之一,旨在为来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京修学旅游的学生留下永久的纪念,进一步促进中外青少年朋友的交流。

  据介绍,手印苑里中外朋友们留下的手印共有红、黄、黑、绿、深兰五种颜色,象征着大家来自世界各地,而由手印变形而成的和平鸽环绕地球的图像,则体现了全世界青少年向往和平的主题。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无论是蓝眼睛、金头发的外国孩子还是黑眼睛、黑头发的中国孩子,大家都非常积极,一个个兴高采烈地争相把手印印在五颜六色的陶坯上。

  来自美国的17岁高中生欧文对此颇感新奇,“我在美国很早就知道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有许多著名影星的手印,没想到这次来中国,也能亲自实践一次,而且是将手印留在中国的北京,我真是太高兴了。”

  据北京市旅游局有关人士透露,本着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目的,北京市旅游局希望以后每年都举办这样一次国际青少年来京修学旅游的活动。作为活动的一部分,“手印苑”里也会相应留下每一位来京参加修学旅游的孩子的手印留作永久纪念。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打造一个修学旅游的国际性品牌,并力争将北京培育成为著名的国际修学旅游之都。”这位人士说。

  据介绍,因北京拥有众多名胜古迹以及多条适宜青少年游览的旅行路线,目前全球来中国修学旅行的团队中,80%都将北京定为目的地。统计资料显示,2002年仅日本来京的修学人数就高达37000人次,预计今年来京的韩国修学人数将突破2万人次。(完)(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