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发言频频“突槌” 吕秀莲成了党内“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08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虽然民进党主席陈水扁以兼顾执政平衡、世代平衡、性别平衡三大原则为由,指定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入民进党决策核心中常会,与票选第一名中常委谢长廷同场竞逐,但由于吕秀莲发言频频“突槌”,如今又在党内获得更多发言机会,党内“立委”担心“自我认知”与“社会认知”有歧异的吕秀莲,未来将成为民进党“隐忧”。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自诩不涉入党务的吕秀莲,终于也要“善尽党员义务”了。台媒文章说,打从陈水扁钦点她入列党务发展委员会,到七一八全代会坐在陈水扁身旁,全程参与议程,吕秀莲一步步跻身党务决策核心,陈水扁则以实际行动给予吕秀莲2008接班的“参赛权”。

  吕游苏谢被外界视为民进党2008最有可能的接班人选,谢长廷偏安南部,藉由实际执政绩效塑造“南霸天”形象取得2008参赛权,日前还以第一高票轻松续任中常委;游锡堃也不遑多让,掌握执政资源保送子弟兵叶菊兰上垒,基于执政平衡,游锡堃也理所当然续列指定中常委;苏贞昌挟冲冲冲的超人气,出任“总统府秘书长”,以“府院”党决策交流平台角度思考,苏贞昌不入中常会,谁能取而代之?

  反观吕秀莲却是发言频频突槌,不管是党内还是党外,对吕的角色扮演都有“异声”,虽然民进党内曾有人质疑,即使吕秀莲有意争“大位”,党内初选不一定过得了关,但兼负为民进党永续执政重责大任的陈水扁,势必得创造一个公平的游戏规则与空间给接班人竞逐,既然指定苏贞昌,也不能独漏吕秀莲。

  让民进党内忧心的是,吕秀莲一向以“社会评论员”自居,针砭当局施政,浑然忘了,自己也身为“执政团队”的一份子,未来吕秀莲在中常会的发言,一定是媒体关注焦点,好发议论的吕秀莲会以何种姿态参与中常会,也成了民进党内同志的隐忧。(娟子)来源:中国台湾网【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