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女孩遇害案告破 一名中国留学生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去年十月二十日在家中遭绑架并被杀害的十一岁中国女童张东岳命案今天宣布侦破。一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涉嫌被捕并被控一级谋杀罪。

  据“中央社”报道,张东岳去年十月二十日清晨三时三十分被人自卧室绑架。警方随即展开全面搜索,张东岳父母也自行设立网站,期望能获得张东岳的消息。张东岳失踪期间,多伦多华人社区也积极动员,共同协助找寻张东岳。华人社区并自行筹募了三十万加元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赏金,希望能找到张东岳。多伦多警方也悬赏二十万元。

  警方的搜寻,华人的努力及张东岳父母的呼吁均未能找回张东岳。今年三月二十七日,张东岳的尸体在多伦多西边的密西沙加市一处丛林中被人发现。由于弃尸已久,被人发现的尸体只剩下了残骸。

  张东岳的尸骸被发现后,此一命案即由密西沙加市所属的皮尔郡警方接手。天网恢恢,绑架杀害张东岳的凶嫌终于落网。

  皮尔郡警方在今天的记者会中表示,绑架杀害张东岳的嫌犯是来自中国上海的留学生陈敏,今年二十一岁。据警方称,陈敏透过一名在张家租屋居住的女友认识张东岳父母。在绑架案未发生前,至少曾去过张家四次。警方也表示,张东岳与陈敏也很熟。

  警方指出,去年十月二十日清晨三时三十分,陈敏自张家二楼窗户潜入张家并自侧门将张东岳掳走。张东岳失踪当日,张家父母曾接获自密西沙加市打来的两通电话,但接起来均没有人答话便挂断。此后,有关张东岳的下落便音讯全无,直至她的尸体被发现。

  警方表示,陈敏居住的地方与弃尸地点很近。弃尸地点附近的一条小溪也是陈敏经常去钓鱼的地方。警方虽以陈敏涉案将之逮捕,但尚未透露陈敏作案的动机。

  皮尔郡警方在逮捕陈敏的同时,亦逮捕了一名与陈敏相识的女子,但并未起诉。警方表示,逮捕陈敏只是侦破张东岳案的第一步。今后还会陆续有进一步的细节公布。

  张东岳案不但惊动多伦多市及全加拿大,美国十大通缉要犯电视节目也曾两次播报此案,获得全球的关注。皮尔郡警方侦破此案亦获得美国联邦调查局及中国大陆警方的协助。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