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马迷你荣登客户满意度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19 新桂网

  7月17日,德国大众汽车再次实施一系列重大决策,以扩大与中国一汽集团的合作。大众汽车已同一汽集团签署协议,将投资人民币14.2亿元在东北兴建新的合资汽车配件企业。大众汽车将持有新合资企业60%的股份,一汽持有40%的股份。

  这一决策恰恰发生在上海大众连续占据国产轿车企业销售排行榜第一的历史被终结,取而代之的是近年来市场份额突飞猛进的上海通用。尽管此前南北大众携手降价,但仍没有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挽救大众公司在中国市场份额持续下跌的命运。业内人士指出,大众此次投巨资扩大与一汽合作,就是力图通过一系列措施稳住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有消息称,大众汽车集团日前正式宣布重新调整集团在中国的业务结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作为统一管理中国业务的一级组织机构取代原亚太区,该机构将承担更多的管理职责,行使地区总部职能。

  此次新合资公司名为大众一汽平台零部件有限公司,是由大众汽车与一汽车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零部件项目,是大众汽车已宣布的至2008年将在中国实现53亿欧元的总投资计划中的子项目。

  该项目预计将在2005年年底正式投产,公司主导产品是轿车用前桥及副车架总成,后桥总成,包括汽车的悬架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等。平台零部件合资项目的实施,拓展了大众汽车与一汽集团的合作领域,促进了双方长期的战略合作,提升了一汽零部件的体系能力及一汽-大众公司整车产品的竞争力。

  大众汽车的一位管理人士说,新厂家将自2005年晚些时候开始投入生产。声明称,两家公司还计划在近期签署另一份合资协议,在大连合资建一家发动机制造厂。该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它将以低排量、低油耗的优势在环保和节能方面为业内作出表率,这也是汽车产业政策所鼓励发展的方向。该项目现已上报政府有关部门。

  这位管理人士称,大众将持有这家大连合资企业60%的股权,剩余40%股份由一汽集团持有。总投资将达2.9亿欧元,第一阶段生产将自2006年年初开始,初步年产能为15万部。完成二期建设后,新厂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0万部发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二期建设将于何时完成。

  为推动一汽-大众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大众汽车集团与一汽集团还签署了扩大产品线、引进新产品的意向性文件。其中,双方签署了商务用车技术转让协议,根据该协议,一汽-大众公司将进军国内的商务用车市场,利用一汽集团在吉林市的工厂生产轻型客车、商务面包车等新产品。

  大众在去年曾表示,将同另一家战略伙伴上汽集团共同出资2.4亿欧元建一家新的发动机厂,该厂的最终年生产能力也将达到30万部。大众在中国已经拥有两家合资发动机生产企业,一家在上海,另一家位于长春,年生产能力约为75万部。声明指出,新的合资协议是大众2008年前在中国投资53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

  为在中国日渐繁荣的汽车市场分得一杯羹,海外汽车制造商一直在中国积极投资。通用汽车也计划在未来3年里投资30亿美元,其他几家跨国汽车企业正打算将现有在华产能扩大一倍。

  然而,目前中国轿车市场正开始停滞,因为中国政府为遏制经济发展过热而采取了紧缩信贷的措施。

  作者:宫广军

  (来源:国际金融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