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五十多位公公婆婆拿到上网沟通课程毕业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22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五十多位公公婆婆昨日在“数码港”参加毕业礼,他们拿到的是网上沟通课程的毕业证书。当一位长者表示她可以用某种中文输入法和外孙聊天时,引起全场掌声。

  这次活动是由长者发展网络和香港微软公司一起合办的,名为“MSN网络沟通”课程毕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业礼,课程于二00四年开始举办,微软公司和长者网络发展协会的义工指导参加者学习网络沟通的各种资讯,包括电邮、MSN、网上留言等网上沟通工具。

  部分长者表示学习网上聊天是为了和移民外国的亲友聊天,更有些长者表示用视像电话聊天可以看见外孙的样子,比打长途电话更加安心。在学完课程后,还有些老人家帮助中心做义工,成为助教或讲师,将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其他长者。

  长者网络发展协会主席罗致光博士在毕业礼上表示:“资讯科技有不可取代的应用价值,互联网有助老年人发挥潜能,并能够帮助他们和远方的子女沟通。通过举办课程,可以提供很多机会给长者学习网络交流,增加他们和社会的互动。”

  毕业礼后,罗致光先生向记者表示,科技对人的影响是很大的,老年人也会与时并进。而在该会最初设计专为老年人服务的“老友网”(www.hk1001.com)的时候,很多人均表示怀疑,认为老年人不会使用互联网,但实践证明,只要多给些时间和精力,这些老年人还是能够接受新鲜事务的。而且老年人行动不便,互联网可以帮助这些老年人建立自己的虚拟社区,令他们生活不再沉闷。将来的老人中心也会有类似的设施,以供一些家庭环境负担不起电脑的老人家上网。

  在场不少老人家用数码相机拍照留念,其中一位长者说,利用数码相机拍照,拍的不好也可以马上删除重拍,非常方便,可见这些老者开始熟悉数码生活了。

  由二00三年十月开始,长者网络发展协会已经在观塘的长者电脑中心提供免费培训课程了,该中心接受微软公司赞助,主要提供软件安装、撰写电邮、中文输入法和网上通讯等课程。(李炘)来源:中新社【编辑:刘怡】相关报道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