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余专家学者为上海国际化建设献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1:4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2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实习记者周峰)第四届“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国际研讨会22日起在沪举行。百余名海内外专家、学者、留学生、企业家以及政府官员将就“上海面向国际化——塑造城市形象与城市精神”的主题进行研讨,为上海的可持续发展共献良策。

  上海市市长韩正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报告,分别从实施科教兴市战略、产业结构调整与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优化、加快建成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发展等几方面做了广泛且深入的分析。

  目前,上海正在向经济、贸易、金融和航运中心的目标前进。2010年的世界博览会的举行将为上海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塑造上海的城市形象与城市精神,对于上海的健康、快速和可持续发展举足轻重。研讨会将着重在“科学教育与医疗卫生”、“文化交融与诚信”、“城市管理与国际都市比较”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还会聚了许多享誉世界的专家、学者,如世界级城市规划大师,“世界城市”概念提出者、世界工业区概念之父彼特霍尔·爵士;全球城市概念提出者、芝加哥大学教授萨斯基娅·萨森;世界卫生组织执行秘书赛尔吉奥·斯佩纳奇。

  据了解,上海从1998年起每二年举办一次“中华学人与21世纪上海发展”国际研讨会。前三届研讨的主题分别是“高新技术产业化和发展知识经济问题”、“大都市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地区的合作与发展”,为上海的发展提供了高层次的智囊支持。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洪涛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