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今起对7种灾害性天气实施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14:37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陶颖) 上午,记者获悉,在今天下午即将召开的“气象预警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气象部门将首次公开发布7种灾害性天气预警,这些天气预警范围包括大风、高温和沙尘等。

  据介绍,市气象台和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已经开始联手制作插播7种灾害性天气预警的流程。当大风、高温等灾害性天气再度光临京城时,气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最新的气象信息传送到电台和电视台,电台主持人立即口述插播天气预警,电视台在电视屏幕下方打出字幕,滚动发布预警信息。这套天气预警机制将有助于防汛、市政、电力等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京城百姓也能及时获知天气情况,调整出行等安排。

  为何只发布7种天气预警?据有关人士介绍,北京地区受地理环境和气候的影响,灾害性天气种类较多,每种天气情况都制作预警,繁多的预警反而影响相关部门采取相应措施,而只有某些种类的天气情况适合预警。

  另外,这7种天气预警尚不会制作类似上海黄色、红色警报的图标,只是用文字来清楚明白地表达,这是根据北京气象自身的特点决定的。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