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地铁停电中断两小时 近4000乘客受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3日21:10 北京娱乐信报
  7月21日中午11时55分,广州地铁一号线长寿路站突发供电网短路故障,导致一号线公园前至芳村下行区间停电瘫痪。事发后,地铁公司迅速启动紧急预案,至13时50分地铁一号线全线恢复运营。据不完全统计,事故中有近4000乘客受阻退票。

  停电后,电子出站系统无法使用,不少旅客在排队退票后,狼狈地钻出闸口。

  3900多名乘客退票

  7月21日中午11时55分,一号线一辆列车行驶至长寿路站时,列车受电弓与接触网之间发生故障,导致软性供电接触网断线短路,引起供电网跳闸,公园前至芳村下行线

  区间立即瘫痪。

  据乘客介绍,当时1500伏的高压电瞬间短路,形成了明亮的火花和焦味,不少乘客惊慌失措,以为列车发生爆炸。当时在该区间运行的3辆列车碰巧全停靠在站台,工作人员打开列车气动门,疏散乘客。到13时50分故障排除,地铁一号线全线恢复运营。

  事故对乘客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广州东站至西朗方向大量乘客受阻。地铁公司立即发出广播,提醒乘客可到票厅办理退票手续,票厅前一度排起了退票长龙。截至16时,共有3900多名乘客退票。

  调动公交车输送乘客

  故障发生25分钟后,广州地铁公司成功启动紧急预案,对列车重新编组发送。一号线列车全部按照故障运行模式降级运行:公园前至芳村方向停止运行;芳村至公园前采用拉风箱式往返运行,每25分钟一班车;芳村-西朗区间、公园前-广州东站区间利用折返线采取小循环运行,按正常发车。此外启动公交接驳紧急预案,紧急调动22辆公交车、大巴,在地铁一号线公园前-芳村区间6个站点来回运行,输送乘客。

  《广州日报》供稿供图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