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外交部高官:美对台军售理应被纳入防扩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0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24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外交部高官日前针对美国售台武器问题表示,对台军售理应被纳入防扩体系。美国无视中国的核心利益,违反中美“八.一七”公报,坚持对台售武,这本身就是美国在防扩问题上实行单边主义、搞双重标准的表现。

  报道说,中美关系近期因台湾问题出现微妙变化,北京将矛头直指“台独”势力背后的最大支持者美国,首要目标即锁定美国对台军售问题。外交部高级官员日前表示,美国对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台军售的质量和数量大为提高,美台军事关系日益提升,这都严重损害了中国的核心利益。

  对於美台军事关系的实质性增长,北京早就警惕在心。军方研究机构的人士表示,美国近年来售台先进武器数量大增,售卖的武器远远超出其所谓的防御性武器,根本无助於台海地区的稳定。美国方面一再鼓吹中国军力的增长,无非也就是为对台军售制造借口,助长“台独”势力的嚣张气焰。

  李肇星23日会晤美军太平洋区总司令法戈时也再强调,希望美方认清台湾局势的严重性和敏感性,停止向台出售先进武器,停止与台军事往来和提升与台实质关系。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上将在会晤法戈时,也再阐述了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记者廖雅猛)(来源:华夏经纬网)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