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难而上落实预案防范措施确保城市安全有序正常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强)昨天上午8时37分,上海气象部门首次发布今年盛夏以来高温黑色预警信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上海天气温度持续走高十分重视,要求各级党政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领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要求,以高度责任感迎难而上,严格按照《上海市灾害事故紧急处置总体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字当头、安全生产,深入基层、关心群众,确保上海特大型城市安全有序正常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干部职工面对持续高温考验,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为保证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城市正常运行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出,今夏上海持续高温,对全市供电、供水、医疗服务和交通等带来很大困难和压力。各系统、各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各项措施考虑得更周密一些,思想不能松、斗志不能减,特别是对可能出现的应急情况要按照预案积极应对,全力打好今年“迎峰度夏”这一仗。供电和供水系统要保证人民群众生活、保证重要生产单位和重大施工项目、保证防台防汛等特殊情况的需求;同时要保证安全生产。

  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广大市民的工作和生活,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和采取有效措施,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

  昨天上午,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采取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

  又讯昨天,虽然徐家汇最高气温为37.3摄氏度,但本市部分地区和西部郊区的气温都达38摄氏度以上,其中松江最高温度为38.5摄氏度、闵行为38.3摄氏度。到傍晚5点16分,中心气象台解除了高温黑色预警信号。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副热带高压将有所减弱,但大于35摄氏度的闷热高温天气还将继续,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此外,25日前后,本市局部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可能有雷阵雨。今天本市最高气温为37摄氏度~38摄氏度。

  气象专家介绍,这样的高温酷暑已是一种气象灾害,会给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影响,尤其在人体健康、交通、用水用电、农作物生长等方面的影响更为严重。高温酷暑会使人的身体产生不适,工作效率降低,病人增加,死亡率增高。同时,高温酷暑还易引发“情绪中暑”,使人疲劳、烦躁和发怒。高温酷暑也会使交通事故有所增加。

  因此,专家建议市民应增强在高温中自我防护意识,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