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须扬鞭自奋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39 生活报

  大庆东华油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大庆市让湖路区钻井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起来的,主要承担油井、水井、地热井等井型的施工作业,是全国第一家涉足油田钻井的乡镇企业队伍。2000年8月,朱凤山被任命为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成为了这家黑龙江快速发展典范乡镇企业的掌门人。

  上任伊始,朱凤山就认真组织企管科人员深入钻井市场,了解公司成本情况,结合实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际,制定了科学的招投标书。同时不断加强企业的内部管理,提高企业形象。使企业在面对管理局重组改制取消局外企业钻井生产任务的情况下,依然取得钻井任务三百多口,实现固井优质率达99.5%无环境污染,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了保证生产,朱凤山坚持每天都深入钻井前线,及时了解生产情况,随时沟通后勤各服务部门。同时加大调度室的协调力度,强化服务意识,疏通好各环节,保证一切为钻井服务。

  为了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朱凤山开始从强化成本管理、降低成本费用入手。并带领企管人员,亲历亲为到各个小队了解情况,和工人们一起制定成本指标。同时针对各钻井区块的实际情况,组织制定了包干包块、各负其责的管理办法,千方百计地降低材料使用成本。经测算,2003年在生产任务增多的情况下,公司钻井耗油量却比上年节余近220吨,节约资金达70多万元。彻底实现了2003年初由朱凤山亲自制定的成本费用比上年下降4%的目标。

  看着企业逐渐壮大,朱凤山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加快了改革发展的步伐。经过详细的调查和摸底,他瞄准了市场,在全力推动公司原有的水泥厂、油管厂、养殖厂等达到满负荷生产要求的同时,又新组建了纯净水厂和液化气充装站,并以最快的时间启动生产。结果产品投放市场短短几个月,就赢得了用户的普遍好评,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企业固定资产从创业之初的5.6万元发展到现在的4.2亿元,年产值由过去的几十万元增长到2003年的12亿元,年利税达5200多万元。

  由于贡献突出,朱凤山连续多年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厂长(经理)、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家等光荣称号。面对诸多的荣誉,朱凤山总憨憨地笑着说,好马无须扬鞭自奋蹄,荣誉是国家和人民对他的信任,同时也是对他更多的期待和要求,他一定乘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春风,把企业继续做大做强,为龙江的经济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生活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