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林业局:栖息地破碎化影响野生动植物生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董峻)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有关人士日前表示,随着人口的增长和经济的发展,野生动植物栖息环境面临开垦、过度放牧、环境污染等问题,造成栖息地面积减少、质量下降和破碎化,对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生存和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同时,受市场高额利润的驱使,乱捕滥猎、乱挖乱采等直接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造成资源减少的现象也依然存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为此,国家林业局将在野生动物重点分布地区抢救性地建设一批保护区、保护小区和保护站点,实行抢救性保护;完善自然保护区布局和网络体系建设,促使破碎化的栖息地连接成片;结合天然林保护工程、退耕还林工程和防沙治沙工程,对栖息地进行恢复和改善,提高栖息地质量;加强禁猎区建设。

  根据最近对野生动植物资源进行的大规模调查结果,国家林业局将调整野生动植物保护名录,采取有针对性的保护管理措施;通过实施全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和自然保护区建设工程,加快自然保护区建设步伐,强化栖息地保护,促进栖息地恢复和改善。

  国家林业局还将加强对濒危物种的抢救性拯救繁育,确保物种不灭绝,并在繁育成功的前提下,通过实施放归自然和重引入工程,促进野外资源的恢复和增长。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