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生素限售影响零售药店利润 化妆品成药店新利润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44 黑龙江日报

  曾经占领药店20%~30%销售额的抗生素限售以后,让很多药店的利润大幅下降。于是中成药迅速崛起,化妆品也开始凑热闹。近日记者在哈市一些药店走访时看到,大大小小的药店几乎都有化妆品专柜,去痘、去癍、美白、防皱等各种功能的化妆品应有尽有。

  在道里区宝丰药品总汇,记者看到化妆品专柜足足有数十种产品,记者刚走近柜台,销售小姐就给记者推荐起了某品牌的眼膜。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南岗区一药店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以前经营药品的利润能达到15~20%,而现在的利润只有3%~4%,尤其是作为销售大头的抗生素降价限售以后,药店的利润明显下降。如今没想到化妆品倒成了药店利润的一个新增长点。

  药店里销售的化妆品为何颇有市场?记者调查发现,大多数消费者都认为药店的化妆品质量好,效果好,而且没有假货,可信度高。

  某药店经理告诉记者,药店销售的化妆品,除了要求产品符合化妆品的生产规范外,更多按照药品的进货规范来要求。药店经营的化妆品很多来源于制药企业。

  业内有关人士认为,走药店渠道更容易把品牌形象打入市场,增加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欧莱雅下属品牌之一的薇姿产品在百货商场是买不到的,只在药店销售,全世界都一样。

  进入药店可以避开大商场高额的入场费,节约成本,“可采”就是基于这些考虑而选择在药店推出其产品的。而日用品、化妆品等利润较高的产品进入药店的迫切愿望,也让药店尝到了多元化经营的甜头。此外,药房很强的专业性,也是化妆品进药店的原因。(生活报)

  作者:黄安做客本报臭贬娱乐圈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