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新化捣毁5个造假币窝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0:5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当地仿古纪念币制造没有传统,而这一工艺流程与假币生产完全一样

  本报讯据《潇湘晨报》报道,从7月3日到7月19日,通过半个多月的专项行动,隐蔽在湖南新化县的五个制造假币窝点全部被娄底警方摧毁。新化县是国家级贫困县,然而,这个贫困县的“造币史”却相当长久。当地仿古纪念币制造市场十分红火。制作仿古银圆等工艺品的工艺和流程与假硬币生产完全一样。而仿古币工艺品生产在新化却属于合法经营,被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地作为一项特色经济鼓励发展。一家仿古工艺品厂,赫然挂着当地派出所“重点保护单位”的烫金红牌。

  “造钱工厂”深藏大山

  从新化县城驱车30多公里,走过一段崎岖的小路,便来到西河镇一个颇具规模的养殖场。警方告诉记者,在二三百平方米的猪圈下面,隐藏着一个制造假硬币的重大窝点。娄底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陈开军打开猪圈边一道很不起眼的门,里边又出现一道用防雨布包着的门,进了这道门里边就是制假币窝点。

  而被警方列为一号制造假币窝点,更是隐藏在人迹罕至的天门乡大山深处。娄底市公安局副局长伍胜修说,这次为查找端掉这些窝点,娄底经侦干警前期摸底侦查长达半年之久。

  假币流毒祸及全国

  在2号窝点的假币“制造车间”有两台机器24小时运转,警方在2号窝点现场抓获的生产女工供认,一小时能生产六七百个硬币。按此速度计算,两台机器一天可以生产假币28800枚到33600枚。一个月按30天计算,仅此一个窝点的产量就达80万到100万枚之间。据此次落网的外号叫“廖行长”的假币制贩者交代,一枚假币能卖四角五分钱,制造一枚面值一元的假币能获毛利0.3元。扣除机器设备和人工开支,利润率一般为200%。

  据一名犯罪嫌疑人交代,在新化,这样的制造假币窝点远不止一两家。大量假硬币从这些山沟里源源不断地流入广州、深圳、福建、江西等省市,祸及全国。

  造古币成特色经济

  娄底警方在侦查中发现,7月3日捣毁的假币制造窝点中,有两个以前就是做仿古币的。娄底市假币犯罪活动的屡屡发生,和当地的仿古纪念币制造市场显然不无关系。

  据嫌犯交代,制作仿古银圆等工艺品的工艺和流程与假硬币生产完全一样。制作仿古币工艺品要转产假硬币,在技术上是完全可以的,只要把机器设备换成精度更大的就行。然而,仿古币工艺品生产在新化却属于合法经营,被当地作为一项特色经济鼓励发展。

  新闻链接 广州无人售票公交车每天收假硬币一万元

  据悉,广州市第三汽车公司,今年1-2月的无人售票公交车收到的假币共28.43万元,其中假硬币26.4万元。最近几个月,无人售票公交车收到的假硬币数量更是猛增,平均每天收到的假硬币上升到了一万元,公司运营出现严重亏损。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