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申城高温点燃“黑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25日前后可能有雷阵雨人工降雨仍未定实施时间

  本报讯(记者吴华)昨天上午8时37分,上海有史以来首个黑色高温预警信号发布,而今天仍可能出现37-38℃的高温,黑色预警信号有望再度出击。

  昨天上午发布黑色预警信号之前,上海中心气象台已经发布了红色高温预警信号。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午8点半左右,因为气温上升迅速,遂将红色高温预警信号升级为黑色高温预警信号,预计当天的最高气温将超过38℃。

  黑色预警信号发布后,十多万气象短信订户先后收到预警信息,本市主要新闻网站也进行了发布,“气温可能超过38℃”的信息很快开始在市民中传播。

  闷热的天气很快印证了黑色预警的内容。截至昨天下午4点钟,本市部分地区和西部郊区的部分地区都出现了38℃以上高温,其中,松江最高温度38.5℃、闵行38.3℃。不过,作为上海最高气温标杆的徐家汇气象站则没有观测到38℃以上的温度,因此,本市昨天最高气温为37.3℃。

  上海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曹晓岗表示,副热带高压将有所减弱,但大于35℃的闷热高温天气还将维持,请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曹晓岗还带给大家一个好消息:25日前后本市局部地区午后到上半夜可能有雷阵雨,但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次雷阵雨的强度和范围,也不知道这次降雨将给本市带来多少降温效果。这些不确定因素使得正在紧张筹备的首次人工降雨何时能够实施更加扑朔迷离。此前有媒体报道,工作人员、制冷剂、飞机等都将于本月25日在无锡到位,一旦天气允许就会实施人工降雨。而上海气象局有关人士则非常低调的表示,人工降雨准备工作仍在顺利进行,何时实施则不得而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