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800辆公车9月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41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9月初,800辆公车将陆续被拍卖。记者昨日获悉,南京拍卖行可能被委托承担此次大规模公车拍卖任务。拍卖行有关人士透露,由于此次公车拍卖数量巨大,有关部门正对所有公车实行价格鉴证,预计拍卖工作10月底结束。

  首轮大规模公车改革启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南京陆续举办了几场规模较小的公车拍卖会。规模最大的为去年12月23日举行的农行120辆公车拍卖。最近的一次是7月16日东航江苏公司17辆公务车打包拍卖。

  8月份,南京真正意义上的公车改革将拉开帷幕,首批改革单位涉及全市12个区县涉农街道,约800辆产权明晰的公车。记者了解到,如此大规模的公车拍卖在江苏乃至全国尚属首次。

  首轮改革10月底前完成,之后将启动区县级机关、城区街道的公车改革。最后将是市级机关、部门、直属单位公车改革。

  拍卖行将“啃骨头”

  南京拍卖行有关人士昨日表示,800辆公车拍卖,光是价格鉴证工作就要进行一段时间,800辆公车不可能一场拍卖会就拍完,要分几场进行。所以说这是一块既诱人又累人的“骨头”。有关人士透露,按照拍卖法规定,拍卖会举行前7天进行公示,然后是拍品展示,最后是竞买人交纳保证金参加拍卖。至于公车的起拍价,要先由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进行价格鉴证,然后确定拍品的起拍价。公车一般保养较好,所以车况较新。拍卖会9月开始,到10月底前结束。

  可能会单辆拍卖

  去年12月的农行120辆公车拍卖吸引来众多买家,遗憾的是,拍卖行将车辆打包拍卖,将众多普通买家挡在了门槛之外,失去了竞买的资格。南京拍卖行有关人士表示,据其估计,此次公车拍卖可能会采取单辆拍卖的形式,如此一来,普通的买家可以在拍卖会上淘到“宝贝”,而那些专门跑各个拍卖会的二手车贩子则要和他们公平竞争,价高者胜。此次拍卖也会面向社会大众公开拍卖。记者 朱莹

  (编辑 草非)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