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安福特落户,南京汽车产业提速升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41 南京日报

  【江苏商报报道】10亿美元的投资,20万辆轿车的年生产量,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南京的第二个整车生产基地正式落户于江宁开发区,而随着福特、马自达等世界著名汽车生产厂家的加盟,南京尚无生产中高档轿车的历史也即将改写,整个南京的汽车产业也因此进入提档升级阶段。

  长安福特产马自达3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在22日长安福特和江宁开发区投资签约仪式上,长安福特表示,新项目是由福特、长安、马自达三家公司共同投入的,总投资在10亿美元以上,预计在2006年生产出第一辆新车。根据长安汽车集团发展战略规划和南京市重点发展五大产业的方略,到2005年南京长安公司计划将形成20万辆的产销规模,到2010年将形成年产40万辆的产销规模。

  虽然长安福特对即将投产的车型并未宣布,但记者从长安福特一知情人士处获悉,长安福特南京二厂将要投产将是马自达当前的王牌车型马自达3。长安福特的南京某经销商也表示,他也听长安福特的高层说过南京要产M3,在经济型的嘉年华和目前风头正劲的中高端轿车蒙迪欧之后,长安福特已经在着手后续产品计划。M3无疑将是长安福特进一步“夺取市场”的一枚重要棋子。

  大佬加盟带动产业发展

  世界汽车大佬落户南京,将对南京整个汽车工业带来怎样的影响?南京市计委汽车运行处的一位负责人认为,长安福特的“入驻”,必将奠定南京汽车业在全国同行中的地位。据介绍,目前南京的汽车合资公司仅意大利菲亚特一家,由福特汽车公司、马自达汽车公司、长安汽车集团三方投资的南京项目,将使南京成为重要的汽车生产基地。同时,大公司选址江宁,可带动汽车钢板、电子配件、刹车、轮胎等相关企业进入江宁,就如当年长安汽车集团落户溧水,就引来了四五十家配套企业的加入,这样还可以大大减少运输成本。

  省汽车工业协会的负责人则表示,长安福特现身南京,必能提升南京工业的经济总量。他举例说,预计今年的工业现价产值达3000多亿,而汽车大鳄运行后每年的收入将不低于300亿元,如此计算,仅这一家汽车公司对南京的经济贡献就占10%的比例。此外,还可对南京现有的汽车企业将起到互带、互帮、互促的作用,带动南京汽车产业的发展。

  南京汽车产业提档升级

  据统计,今年1~5月份,全市汽车产量7.32万辆,增长15.3%,占全国汽车产量的3.2%。省汽车工业协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近几年,南京汽车产业发展速度落后于上海、广州、北京等地,与国内发展较快的汽车企业集团相比,存在较大差距,尤其是代表汽车领域最高技术水平的中高档轿车,在南京至今仍是空白。

  南京市市长蒋宏坤曾经表示,南京汽车产业的发展慢就慢在中高档车上,下一步要以中高档车为突破口。南京市计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汽车产业发展的目标是,围绕现有的南京汽车集团、南京长安福特、南京长安、南京春兰四大产业平台,力争到2010年实现100万辆整车生产规模、1000亿元销售收入。商报记者韶静 杨皆平(3版《商务在线》)

  (编辑 爱玲)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