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将公布新版多哈回合框架协议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49 新桂网

  新华社日内瓦7月23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主席大岛正太郎23日说,他与总干事素帕猜正在修改16日公布的多哈回合框架协议草案,新草案最晚将于28日公布。另有贸易官员预测,新草案很可能在26日出台,以使谈判各方能在27日总理事会会议开幕前展开研究和讨论。

  大岛正太郎表示,尽管各方还可对新草案作进一步修改,但这份草案将是最后一个作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为谈判基础的文本。他再次提醒代表们,本月30日是达成框架协议的最后期限。素帕猜也敦促各方增强紧迫感并采取现实的态度。他还呼吁代表们不要再向各谈判小组主席递交新的提案,而应通过彼此间的谈判达成妥协。

  素帕猜和大岛正太郎是在当晚召开的代表团团长会议上说这番话的。自一周前公布第一个草案后,世贸组织已召开了两次代表团团长会议,并计划于26日召开第三次会议。此外,不同规模和范围的双边及多边会谈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以期在27日至30日举行的总理事会会议上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多哈回合框架协议。

  尽管这次总理事会会议是两月一次的例行会议,但由于多哈回合谈判正处在关键阶段,不少成员的贸易部长将前来参加会议。据悉,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拉米27日将抵达日内瓦,世贸组织发展中成员的重要代表巴西和印度也将派相关部长与会。

  世贸组织2001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启动新一轮多边贸易谈判,原计划2005年1月1日前达成一揽子贸易自由化协议,但去年9月墨西哥坎昆会议失败后,谈判一度停滞不前。今年3月重启谈判后,为加快进度,素帕猜提出了7月底达成框架协议的中期目标。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