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革领航 再铸辉煌 厦航喜庆二十华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1: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7月24日消息(记者刘立忠通讯员黄韶晖)二十载春秋硕果累累!二十岁青春朝气蓬勃!翱翔广袤蓝天,诚信服务大众,领改革之先锋,创辉煌之业绩,厦航人迎来了成立二十周年的喜庆日子。
庆典会议现场

  23日下午四时,厦航宿舍小区多功能厅鲜花盛放,喜气洋洋。来自民航系统领导、福建省市党政军领导、厦航股东单位领导、菲律宾、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以及波音飞机公司、通用电器、罗罗公司等海外合作单位嘉宾300多人,与900多名厦航员工代表欢聚一堂,喜庆厦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二十周年。

  1984年7月25日,我国第一家自主经营的企业化航空公司——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它标志着我国民用航空“政企合一、四体合一”体制改革的初步尝试开始。

  历经6年艰苦创业、5年稳步发展和5年二次创业后,厦航步入了持续发展时期。厦航坚持改革创新,实施规范化管理,确保航空安全,现拥有27架波音系列飞机,近百条国内国际航线,年运输旅客近500万人次,成为我国中等规模的航空公司。
福建省委代书记卢展工和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与会

  厦航是自主经营的法人实体,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拥有自己的承运人代码,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正式会员。经过二十年的努力,厦航现已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经营管理机制,创出了“安全、优质、诚信”的优良品牌,被国内外人士普遍认同。它连续17年赢利,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成为福建对外窗口的一张名片。

  厦航发展的二十年,是艰苦创业、团结拼搏的二十年。创业初期,以当年大庆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激励自己,边组建、边培训、边经营、边发展,为厦门特区民用航空史掀开了崭新的一页。1994年5月,时任国务院副总理的邹家华为厦航题词“梅花香自苦寒来”,是对厦航艰苦创业的真实写照。

  厦航发展的二十年,是坚定贯彻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中华文化与西方企业规范管理思想相结合的二十年,是努力构筑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二十年。厦航认真贯彻执行民航工作总体要求,向管理要安全,向管理要优质,向管理要效益,逐步建立和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把厦航办成一家“安全、质量、效益先进,职业道德文明”的航空运输企业。

  厦航发展的二十年,是坚持诚信经营的二十年。诚信是厦航追求顾客满意的基石;诚信是真诚对待顾客,信守对顾客承诺的基础。厦航多年来坚持引进安全性能好、技术适应性强、经营效益高的波音机队,从为顾客服务的每个环节,每个过程全力打造无缝隙的服务链条,实现顾客价值的最大化。

  厦航发展的二十年,是坚持“以人为本”的二十年。厦航创业伊始,就把有计划、高起点地引进和培养人才当作企业生存的第一要务,厦航成立后的第一份文件内容就是关于职工培训的。厦航高度重视职工的继续教育,努力提高职工综合素质,以人为本实施一整套关爱职工的薪酬福利、健保社保、劳动保护等制度。

  二十年的实践证明,厦航是民航体制改革的成功典范!1994年6月,时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同志欣然为厦航题词:“改革先行,白鹭高飞”,是对厦航锐意改革实践的肯定和勉励。改革给厦航带来了竞争的优势;改革给厦航创造出蓬勃的生机;改革给厦航注入了前进的动力。

  改革领航,再铸辉煌!二十年前,厦航在改革中诞生,改革引领着厦航二十年披荆斩棘、搏击风浪。二十年后,当所有耀眼的光芒矗立成历史,厦航人正以大海般的博大胸怀和雄伟气势,克服前进征途的千难万险,在广袤的蓝天永续鹏程!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邱翔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