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滇粤两省禁毒合作新机制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我省与广东省在昆明举行禁毒工作情况交流会议,两省公安厅领导共同签署了《滇粤两省公安机关联合开展打击跨区域毒品犯罪专项行动方案》和《滇粤两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缉毒办案合作协议》,两省禁毒合作新机制全面启动。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朝主持会议。副省长李汉柏致词。

  应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禁毒委的邀请,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王华元和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李容根率领广东禁毒代表团昨日抵达昆明,与我省相关领导和有关方面负责人共商两省禁毒合作事宜。

  云南与广东两省同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机制成员,云南省邻近“金三角”地区,广东省毗邻港澳台地区,都处在国际毒品犯罪链条的重要节点,处在我国禁毒工作的最前线。为全面贯彻全国第四次禁毒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堵进口、截出口、断通道”的思路,滇粤两省将全面加大两省缉毒情报交流和办案执法合作力度,组织侦破一批跨区域有组织制贩毒案件,打掉一批隐蔽深、危害大的制贩毒团伙,摧毁一批毒品分销网络和制毒窝点,集中整治一批毒品集散地、中转站和贩毒通道。按照《滇粤两省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缉毒办案合作协议》,两省即时启动缉毒联合专项行动,建立重大案件侦办会晤制度,建立禁毒情报信息交流系统,建立大要案件联合办案工作机制和联合打击跨省、跨境毒品犯罪专项行动机制、禁毒联络工作机制、堵源截流工作机制、禁毒培训合作制度。

  据悉,广东禁毒代表团在滇期间,还将深入昆明市强制戒毒所、省禁毒教育科研基地、大理州巍山县等地考察、交流禁毒工作经验,探讨加强戒毒、科研、毒品危害重点地区整治等方面合作的途径。

  陈晓波(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