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支那乡芦山村被困群众安全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2:0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截至昨日,盈江县重灾点支那乡芦山村受灾群众已被安全转移。

  20日凌晨,支那乡芦山村发生了泥石流灾害,使全村7个村民小组1220人受灾,其中:5个自然村受灾严重,造成11人死亡、42人失踪,交通、通讯、电力全部中断。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灾情发生后,盈江县委、县政府马上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抢险救灾方案并决定立即派人前往指挥抢险救灾。20日晚23时,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沙政成、副县长寸待能带领51名解放军、武警官兵、14名公安干警和部分县乡干部从支那乡政府所在地徒步前往芦山村营救受灾群众。经过一夜急行军,营救队伍于21日中午12时许到达芦山村。经过一天的奋战,营救队伍成功转移出受灾群众250名,挖出被淹埋的灾民尸体10具。

  21日晚,盈江灾区连续降雨,重灾点芦山村再降暴雨,再次发生大面积泥石流滑坡,当地群众和救灾人员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必须对芦山村群众实施安全转移。

  针对这一情况,省国土、民政和州县有关部门及德宏军分区迅速组成两个工作组,对受灾点和安置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决定将芦山村灾民分别转移安置到勐嘎中学和小学,并从县救灾办调7吨大米、70顶帐篷、棉被(草席)362床,衣物2542件,蚊帐350顶,食油60桶,蔬菜10181斤,锅碗盆桶1204个,水、饮料、食品、食盐199件,照明用具400把(包)等救灾物资,前往苏典勐嘎救援。

  昨日下午,营救队伍已带领芦山村645名群众向苏典乡勐嘎方向转移,65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从勐嘎前往芦山接应。为确保转移群众的安全到达和妥善安置,县卫生局也派出医疗小分队到勐嘎灾民安置点进行卫生防疫。苏典乡还组织了56名民兵、22名乡村干部和60多名群众做好了芦山村灾民的安置准备工作。昨日,共有3批373名受灾群众安全到达目的地。

  李维 谭晶纯 项陆才(云南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