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烟台人改良小提琴之谜③:发明之父与死神抢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3:4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昨天,王国宝从济南返烟途中险些旧病复发。他说,自己的年龄不小了,得赶紧将小提琴的改良理论公诸于世,并找到可靠的继承者。

  王国宝三四年前曾因心脑血管疾病住院,一度无法动弹,后来在一位医学专家的帮助下,竟奇迹般的好了。王国宝常常对自己说,这可能是上天让他多活几年,以完成毕生追求的事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许多人有着造好琴的手艺,但是他们不懂得如何使组成声音的各种成分平衡,也就是说,他们不知道理想的声音是怎样构成的。”这是法国著名弦乐器制作、评估大师雅克·弗朗塞对现代提琴制造者的评价。王国宝时时用其鞭策自己,像美国专家撰写的声学理论等专著,每本都有砖头厚,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他硬是一点点地啃了下来。然而,尖端理论虽然掌握了,怎样在实际中去运用呢?他苦思了20年,做过无数实验。今年3月的一天晚上,灵感在他脑海里电光火石般划过,随后几经调试,“超级小提琴”终于诞生了。

  作为“乐器之后”,小提琴自古就是洋人的天下。王国宝说,他的发明有很高的价值,如果盲目出书,势必流失国外。而外国人凭借雄厚的资金和先进的工业基础,可以形成大规模量产,特别是日本等小提琴生产大国容易从中渔利,继续其领先优势。

  王国宝祖辈世代定居烟台,他很希望自己的小提琴能使全世界都关注烟台。然而,由于资金等方面的问题,王国宝面临申请国际专利的巨大阻力。近日,他准备前往北京,寻求中央乐团、国家专利局等部门的帮助。本报将继续关注。(张晋)责任编辑:张涛 来源:烟台晚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