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天,市120急救中心创下火辣辣的纪录—— 42辆救护车出动465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06 新民晚报
  昨天下午4时45分,记者来到设在市八医院门口的一个急救分站。从早上7时50分第一次出车去龙华路车祸现场接送伤员开始,当值的“孙飞救护小组”已经工作了近9个小时。

  年轻的孙飞,有着救护车随车医生的果断与稳当。“跟车”的我心惊肉跳地看着救护车开到现场,看王师傅三下五除二将担架翻下车,扶好伤者躺下;看孙医生3分钟内用纱巾包扎完伤者头上冒血的创面。

  半路上,被木板击中头部的伤者突然呕吐,孙医生马上用对讲机告诉对方急诊室——救护车上有一位脑外伤病人!

  被调派去“救场”

  因为另一部救护车还没回站,120中心一个指令,将“孙飞小组”调派到了宛平路上的东安三村。按理说,这里属于另一个救护站的服务范围,“但是,这几天车子实在不够用,我们就相互‘救场’了。病人要紧么!”……几分钟后,病人送进了龙华医院。

  开不出口请假

  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两次急救,记者连呼“忙!忙!”然而,中午只吃了“面包餐”的他们,并不急着吃晚饭。原来,每天下午的5时至9时,才是120中心真正“高峰”。“现在吃饭不会‘太平’的,干脆等晚上8时交班以后吧。”

  孙飞告诉我,他们这个分站刚成立了一支青年突击队,大家都自愿倒班轮休来义务劳动。今天“出夜班”的丁纯医生一组,明天一早就会来加8小时的班。而有胃病、糖尿病的张大钢师傅,高温以来天天满勤。他说,看着别人超负荷连轴转,实在开不出口请假。

  火辣辣的纪录

  事实如此。就在骄阳似火的昨天,42辆像“孙飞小组”一样马不停蹄的当值救护车,24小时内写下的是一个火辣辣的纪录:日出车465车次。而过去的10天里,120急救中心设在中心城区的21个救护站点,平均每天的出车次数都较去年同比增加15%左右,最多的一天是总共538车次。本报记者施捷

  120急救员在炎炎烈日里步履匆匆

  本报记者张龙摄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