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慈善家“门槛精” 为了知名度捐外不捐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06 新民晚报

  孤儿、残疾人、低保户、贫困大学生……一整柜一整柜,满满当当全是求助人员的个人材料。昨天,记者在温州慈善总会办公室里翻看这些资料时,很是心酸——温州慈善家“门槛精”为了知名度捐外不捐内

  今日早报2004年上半年的一天,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韩德文看见胡润的“中国内地慈善榜”和福布斯的“中国内地慈善榜”后,郁闷地说:“温州人怎么就不在温州多捐点?”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温州750万人口,如果每人捐10元,这7500万元足以让温州的慈善事业好好火一把。然而,到目前为止,参加过市级捐募的总共只有20多万人。要一些企业掏钱越来越难。

  还有一些大款“看客上菜”。一位企业家就明问:“捐赠现场领导来吗?如果来就捐10万。如果来的是副市长,就捐5万。”还有的企业家,要求捐款现场办得隆重,要请多少家媒体,到数了才掏钱。

  温州很多大老板都热衷于在外地捐款。温州市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说:“其实他们捐哪里都是做善事。但如果仅是为了提高在全国的知名度,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些慈善家纷纷捐外不捐内呢?一名在某大城市捐了100多万元的老板说:“我们在外打天下,办厂、投资,要获得当地政府更有力的支持,投一些钱(做慈善)是很正常的事。温州本地老板这么多,我不投,其他人也会投啊。不差我这点吧!”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