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店里淤泥有2尺多深——本报记者访大水初退后的柳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06 新民晚报
  “87.97米!”这几天大多数柳州市民都能清楚地说出这个数字,这是7月21日洪峰达到的最高水位。据了解,这是柳州有水文记载以来遭遇的第6大洪水,受灾乡镇66个,受灾人口29.74万人。

  日夜清淤

  昨晚7时30分,记者来到柳州的滨江东路,大水已经退去,柳州市政工程总公司的职工正用消防水龙头清洗马路。

  在滨江东路找到柳州市政工程总公司总经理李小舟时,他正在往大腿上贴创可贴。他指着头上面的2楼房间说,这次洪峰最高水位87.97米,水已经淹到一楼,但这次大水淹的主要是沿江边的马路,有西区、东区还有一部分内涝,内涝主要是水倒灌引起的,现在基本恢复正常。

  据悉,参加清淤的武警、街道等部门和居民,大都一天一夜没合眼了。

  水来人走

  滨江东路一家商铺的老板娘提起刚过的大水仍心有余悸。她说,21日早晨8时,看到江水正在上涨,她立刻叫店里的员工收拾衣服、家具等一样一样往高处搬。他们先把东西搬到岸边高处楼房的1楼走廊里,刚想喘口气,听说一楼也要保不住,再把东西搬到了5楼。一会儿,大水已经淹了他们原来的住处。老板娘说,大水来了,整条街都在搬家,有的人家还请来了搬家公司。

  一片狼藉

  江滨的老牌黄记是一家餐厅,与附近几家店相比,损失最大,所有的东西一样没搬走,水退的时候也没及时清淤,致使店里的淤泥有2尺多深,在几个包房里的淤泥更多,清理起来十分困难。店老板介绍说,他们是新到这里来的,对涨水没有心理准备。

  灾后消毒

  大水退了以后,柳州受灾的城区在疾控中心指导下,组织街道、社区管理人员进入水淹区居民家里,调查指导灾后消毒。卫生监督所对餐厅全面监督,水淹的餐厅暂停营业,水退后要对餐厅及时清洗地面和全面消毒。卫生部门提醒:餐厅必须要等到地面干燥之后,才能重新启用。

  特派记者聂铣锋(本报广西柳州今日电)

  柳州居民趁着下落的洪水开始清理淤泥

  图PC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