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制解放军登陆 台军重炮射击操演故障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台军“汉光二十号演习”继续,代号“天雷”的陆军第八军团四三炮兵指挥部重炮射击操演,23日在屏东小尖山靶场举行,二十七门重型火炮射击一百多发炮弹。演习中不时出现小故障。

  据台湾媒体报道,此次演习目的是反制大陆军队登陆。演习共动用二十七门火炮,包括十四门牵引式八寸榴弹炮,以及十三门自走炮,每门炮先各作一发“检验射击”,确定火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炮功能正常,再进行三轮的“效力射击”。

  演习开始的检验射击阶段,第四门炮击发后始终未见炮弹射出,就在操炮手纳闷时,炮弹突然射出。而第十三门牵引式八寸榴弹炮亦出现小故障,在三次的射击中都发生底火无法击发及击发后撞针断裂等状况,经过反复检验,排除障碍,发现是击发的牵拉绳过长所致。在此次演习时,台军方为了避免以往演习时炮弹在滑膛爆炸伤人,特意将牵拉绳延长,以保安全。

  对于出现的演习状况,台军方表示虽然有小问题发生,但不影响操演成果。

  一九九八年台军实施同样操演,曾发生炮弹被击发就随即引爆的“炮口炸”意外事件,当时造成多人伤亡。

  有关美国国务院注意到两岸军事演习,盼望不要有刺激紧张言行的谈话,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称,台当局为保卫台海和平稳定,历年都有例行性汉光演习,并强调台湾没有进行超过防卫程度的军事演习。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