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副市长下跪”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19 扬子晚报

  昨天,“山东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为掩盖其犯罪行为多次下跪”一事被披露后,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李信尽管多次下跪,最终仍没有逃过“双规”,但是更让读者和网民难以理解的是,从一年多以前就在举报李信的李玉春竟也被当地警方“拘留”,罪名则是“涉嫌包庇”!

  李玉春为什么会被拘留?有关部门为什么在她以实名举报一年多后才对李信进行“双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规”?这一年多李玉春和她的家人遭遇到了什么?……

  李玉春家人多次受威胁

  在一组“山东济宁市副市长李信下跪”照片中,有一张是李信当着一名青年男子面给举报者李玉春下跪的镜头。这张照片拍摄于2003年7月13日的上海某酒店,而这名男青年则是李玉春的弟弟李登峰;后来李信还给李玉春家人写了一封“再也不伤害李玉春”的“保证书”。

  在李信多次下跪、写“保证书”并拿出100万元人民币“封口费”后,李玉春并没有停止举报的行动,她将照片、“保证书”以及那100万元巨款也作为证据提交给了有关部门。李信对此恼羞成怒。

  据李玉春的家人向记者讲述:2003年10月,李信及其亲信多次给李玉春和她母亲在临邑县的家打电话,要她们“交出照片底片和保证书”,被拒绝后便破口大骂,并称“会让你们好看”,后来陆续有来路不明的花圈被送到李家门口;2003年10月18日,同样内容的电话打到李玉春弟弟李登峰家,李登峰不为所动;10月20日,李登峰家突然遭到枪击。

  李登峰“故意杀人”被捕

  为了不再遭受骚扰,李登峰同意与对方见面,商量解决问题;但到了约定的地方后,却有5名陌生人上来挑衅,后又对其进行围攻。由于此前多次遭到过威胁,李登峰当时随身带着防身器具,打斗中将其中一人扎伤,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为临邑县一副县长亲戚)。去年12月8日,李登峰被正式逮捕,罪名是“故意杀人”。

  李家多次就此案疑点提出异议,比如李登峰哪儿来的杀人“故意”、为什么只拘留李登峰一人而对方除死者之外的四人后来不仅没受到调查,案发后连人都找不到了,等等。尽管案子疑点重重,但是当地警方并没有予以回应。

  今年7月8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判处李登峰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赔偿死者家属8万余元。因不服判决,李登峰已于7月19日提出了上诉。

  李玉春突然被“拘留”

  除了扑朔迷离的李登峰“故意杀人”案外,公众对于一直在举报李信的李玉春被拘留一事也表示难以理解。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李玉春是6月22日在北京被“拘留”的,当时她正在与最早披露“李信下跪事件”的网站负责人会面。昨天,记者找到了这位现场的惟一目击者李先生。

  “6月22日下午3点多钟,我在北京出差,李玉春找我感谢在网上披露李信的问题。就在这时候,突然有几名山东口音的公安人员进了酒店房间。他们进门后就大声对李玉春说,你因为涉嫌包庇你犯罪的弟弟李登峰,我们宣布你被拘留了!”李先生说,当时李玉春一再要求对方出示工作证和拘留证,一个小个子拿出一张纸在她眼前晃了一下后就放进了口袋。

  23日上午9点,李先生接到李玉春的电话。她说后来她又要求对方出示拘留证,才知道“拘留”她的山东临邑县公安局根本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上午10点左右,李先生又接到电话,李玉春及与她一起在北京举报李信问题的二姐和母亲都被那几位公安人员押送上车,正在回临邑的路上。

  直到6月25日,李玉春的家人才拿到了一份盖有临邑县公安局公章的刑事拘留证,上面的落款日期是6月23日。而按照相关规定,这份拘留证在22日带走李玉春时就应该出具。

  李玉春现在哪儿

  从6月23日回到临邑开始,李玉春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从那以后至今整整一个月,她的家人再没见过她,李玉春究竟到哪儿去了?

  从那份临邑县警方开出的“拘留证”上看,当时李玉春被羁押在山东德州看守所。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德州看守所,对方工作人员答复说李玉春现在并不在这里。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李玉春6月22日被临邑警方“拘留”时,济宁市副市长李信还没被“双规”;她的被拘与她前段时间在北京连续上访、牵涉山东济宁和德州等地多个单位、得罪了不少地方领导有关。但随着李信6月24日被山东省纪委“双规”,形势发生了变化。记者得知,将李玉春从看守所接走,实际上是省有关部门展开对李信调查行动的安排。

  记者就此事向山东省公安厅核实,对方表示由于案件正在调查中,涉及范围广泛,有关细节暂时无法向媒体公布。曾鹏宇(据北京青年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