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志愿补报系统难登录 江西教育厅出紧急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7月24日电(记者周伟)自23日深夜起,一些群众陆续致电新华社新闻热线,反映江西省高招办在网上开通的“缺额院校志愿填报系统”难以登录,致使广大高考考生无法及时在网上办理志愿补报手续。24日上午,记者向江西省教育厅核实、反馈这一情况时获悉,江西省教育厅对此高度重视,并迅速决定出台了两项紧急措施。

  江西省高招办日前发布公告,称23日12时至24日12时,将在“江西高招信息网”(h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tpp://WWW.jxgzb.com)上开通“缺额院校志愿填报系统”,要求符合条件的考生及时登录网站办理二本缺额院校志愿的补报手续。结果在短时间内,有大量考生集中登录,导致网络出现堵塞。南昌市一位家长说,自己和爱人、小孩轮流上网,从23日下午一直忙碌到24日上午,熬了一个通宵也没能登录填报系统。随着填报截止时间的临近,考生、家长心急如焚。

  江西省教育厅同样也获知了这一情况。24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出台了两项紧急措施:一是将报名截止时间延长两天,即从24日12时延长至26日12时。二是要求各县(区)高招办接受考生的书面报名。目前,江西省高招办已经在网上发布了这一信息,全省各地市高招办正在按要求进行工作部署。

  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郑守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今年的高招工作中,江西省采取了一系列确保高招“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措施,比如首次安排多名考生家长代表到高考、评卷、招生现场进行巡视,让家长零距离感受高招全过程。同时,江西省对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严格的“十不准”。

  针对部分院校在规定的分数线上不能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为了让符合条件的考生多一次选择的机会,江西省高招办推出了网上志愿补报系统,这一做法受到了缺额院校和广大考生及家长的欢迎。郑守华坦言,由于江西这一做法尚属首次,出现难以登录的情况后,给学生、家长和教育部门都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由于领导高度重视,应对措施及时,问题正在得到解决,广大考生、家长完全可以放心。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