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专题 > 正文

中国女游客遭美警察无故围殴 打人警员已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5:0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七月二十三日电 纽约州水牛城美加边境旅游胜地二十一日晚发生美国移民局警察无故殴打中国游客事件。

  一名从中国天津前来美国签约的女商人在参加纽约-美加边境大瀑布两日一夜旅游团顺访美加边境时,被多名膀大腰圆的美国移民局白人警察无缘无故围殴暴打,以致鼻青脸肿,遍体鳞伤,眼底出血,被送至当地医院急救。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据美国《侨报》报道说,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崔爱民昨晚已对中国公民被殴事件表示强烈关注,预计中方在对整起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之后将作出强烈反应。

  该报道指出,在同车游客的照顾下,身材瘦小、浑身是伤的受害人赵燕,二十二日晚终于搭乘旅游巴士返回纽约法拉盛,并强忍满身伤痛,同两位目击证人谢芳(音译)、黄玲(音译)一道,勇敢地站出来指控移民局警察的暴行。

  赵燕表示,她于二十一日搭乘华埠旅游巴士到达美加边境大瀑布美国一侧旅游,当晚十一时左右,她和同车的谢芳、黄玲一起来到距下榻酒店附近一景点拍照留念,在途经一排房子时,隔着玻璃门发现屋内有几个身着移民局制服的警察正将一个黑人按倒在地。

  她说,她们想转身走开,却见到其中一名警察用手指示意她们进去。好心的她们以为几位警察需要帮忙,正欲拉开玻璃门之际,一个警察突然凶神恶煞似地直奔她们冲过来。由于房子周边非常昏暗,加上不知道警察是真是假,谢芳和黄玲见状吓得转身就跑,只有赵燕还愣在原地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名警察气势汹汹地冲到赵燕身边后,二话不说,掏出胡椒剂就向赵燕面部没头没脑喷洒过来,并以重拳猛击赵燕的头部和面部。赵燕当即蒙倒在地,面部肿胀,眼眶出血,辣得难以忍受。发疯似地这名警察似乎还觉得不够过瘾,又伙同随后赶来的其他至少四、五个警察,一齐用坚硬的皮鞋猛踢瘫倒在地的赵燕,围殴至少持续了三五分钟之久。

  今年三十七岁的赵燕在中国天津从事健身器材生意,第一次赴美谈生意,于七月十二日持商务考察签证进入美国,原定美加边境旅游结束后于二十三日返北京。

  二十二日晚间,赵燕带着满身伤痛回到法拉盛,满脸、满眼的瘀血,身上、腿上的伤痕随处可见。在朋友们陪同下,她首先约见了为华裔受害人抱打过许多不平的罗斯·里根律师楼律师里根及华裔主管孙澜涛。里根及孙澜涛均对这起事件表示强烈义愤,呼吁法律为受到极大伤害和侮辱的中国公民伸张正义和人权。

  《侨报》报道说,针对这起严重侵犯中国公民人权的暴力事件,美国移民局有关部门已正式拘捕率先围殴赵燕的白人警员RobertRhodes,并专门派员向受害人赵燕表示道歉。据悉,RobertRhodes将于二十三日上午过堂。(来源:中国新闻网)

  相关专题:中国女商人遭美执法人员殴打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