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时评:专用电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韩江子

  内地一城市在回应媒体关于“形象工程”的批评,主动提及行政中心大楼内书记市长专用一部电梯问题:政府会议室设在大楼最顶部,考虑到与会干部和领导同志上下电梯经常拥挤,以至延误会期,故不得已在程序上设置了一个会议专用电梯。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不知专用电梯是领导“钦点”还是高参“谋划”,依常理推论,多半是后者。这样的高参实在是高,既是“旷世奇才”,又是“效率专家”,更是绝无仅有的好部下。但倘若领导无意,高参再“高”还是难有此成就的。所以,我认为这具有“金点子般”的建设计划,应该是领导和谋士“荣誉均沾”。

  依样画葫芦,我认为,还应该建一条“领导专用路”,因为开会不仅仅在行政中心大楼,有时还要移步他处,在城市交通拥挤的情况下,就是奔驰宝马可能也奈何不了交通阻塞,那么,“领导专用路”的想法也不算离谱。

  至于财政是不是紧张,那倒也不打紧。能向上级财政借就借,不行就打打白条,发个文件让人捐一点,再不行就挪用其他款项(噢,这是口误,咱可不叫“挪用”),总是能弄到的。听说这钱是纳税人的,是的,听说而已。但既然有些兄弟城市搞工程也这样干开了,俺也只是有样学样罢了,即使有事,也“法不责众”啊。(晓航/编制)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