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增长明显动力来自亚太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16:06 胶东在线

  据普华永道在《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前瞻:2004-2008》最新年度报告中显示,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的消费额年均复合增长率可达6.3%,至2008年将上升至1.7万亿美元。强势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亚太区,其预计年均复合增长达9.8%,另外全球经济改善、新分销渠道涌现及新一代技术普及均有助于推动增长。

  报告指出,过去3年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增长呆滞的局面已开始改观,尤以电子游戏及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新浪会员登录UC聊天
互联网广告与存取业务的收入最为突出。

  全球娱乐及媒体事业正面临重大变革,娱乐内容的分销方式正在改变,宽带互联网存取服务及无线通讯逐渐普及,使行业营业额显著增加,消费者愿意付费换取高质素而又可轻而易举在网上取得的娱乐服务。在未来五年,宽带用户家庭数目年均复合增长将会达到31.3%,到2008年更会首次冲破3亿用户的水平。变革将会对音乐出版业等行业产生正面影响。受互联网非法下载及唱片盗版冲击,2003年音乐出版业已连续第四年表现下滑,但到2005年左右,在打击盗版的法律措施、调低价格及经济复苏的带动下,音乐出版业将会开始扭转形势,预期2004年-2008年之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

  新一代技术将会让已经成熟的行业重拾活力,推动娱乐及媒体事业的增长。数码电视正取代仿真技术(analog),因而将会扩大广告商及订户市场;网上及无线电子游戏正在成为替代品,以迎接新一代操作平台在2006年-2007年间推出;而数码音讯广播(DAB)及卫星电台正在吸引更多新的广告商。另外,DVD已革新家庭视像娱乐模式,零售市场增长迅速,尽管租金收入下降,仍整体增长。

  从区域看,亚太区渐已成为娱乐及媒体事业的主要增长动力,其中以中国及印度的动力最强,两国均在通讯及媒体基建方面投入大量资金,并正在积极开放本土市场。如电视分销业务将主要得益于印度及中国两地9600万个新增的多频道用户家庭。

  在中国内地,通信基建方面的投资将会令互联网存取消费额迅速扩大,尤其是宽带用户。国内互联网广告及存取方面的消费额预计会由2003年的138亿美元上升至2008年的63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5.7%。互联网存取消费额年均复合增长率预计会达到54.6%。国内互联网渗透度至2008年预计会上升至19.2%。

  尽管面对盗版问题,由于内容质素不断提高,分层服务种类日多,预料电视分销市场的租订消费额会由2003年的23亿美元增至2008年的7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达25.1%。除有线电视家庭用户有所增加外,预料在2005年卫星服务首次推出后,卫星电视家庭用户也会逐渐增多。责任编辑:王大鹏来源:解放日报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